人氣 4563

第四家商仲看好 台商回流商辦、工業地搶手

#租售 #台商 #商辦 #工業地

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,今年國內肥咖條款上路影響,讓台商回流,對自用市場添上柴火,認為今年包括工業土地、辦公、自用豪宅可望有不錯交易量,尤其是商辦市場因過去沒有人要蓋辦公室,現在市場供需失衡,認為接下來租金、售價都有機會再漲。

這是繼高力國際、世邦魏理仕、仲量聯行後,第四家看好商辦市場的商仲業者,這也顯示今年四大商仲對於商辦、工業地產等市場皆非常期待。
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,今年國內肥咖條款上路影響,讓台商回流,對自用市場添上柴火,認為今年包括工業土地、辦公、自用豪宅可望有不錯交易量。圖/聯合新聞網房市

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昨(9)日在2018年房市回顧與2019年市場展望記者會中表示,2019年商辦市場的新供給大樓僅有11,000坪,在市場供給有限下,預期整體空置率將下降、租金續走揚。

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協理薛惠珍表示,去年商辦市場在科技業、新創產業的搬遷及新租需求,加上新大樓租金紛紛站上商圈租金水準之上,帶動商辦租金上揚。

仲量聯行統計,去年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新增供給逾5萬坪,是18年新高,由於市場需求走強,推升整體淨去化量達6.16萬坪,平均每坪月租金走揚至2,728元,空置率降至5.5%,呈現「三高一低」。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,未來三年在新增供給缺乏下,北市租金可望挑戰3,000元新高。

趙正義指出,這一波租賃需求主要來自金融、專業服務、科技、網通、法律顧問、建築業者及手遊業者,這些租戶在新大樓釋出前後、有大面積供租賃下,進行辦公室整合或升級動作,這波商辦強勁需求預料未來三年將持續演出。

投資市場部分,楊長達分析,去年土地交易金額達1,780億元、年增44%,顯示政府的土地標售價格相對合理,讓需要業績的建商買得平實,另一方面也看得出開發商對於未來房市的推案信心和企圖心,以及對房市築底胸有成竹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楊長達表示,去年土地交易市場中,地上權交易比重從2017年的3%上升9個百分點至12%,看得出來在政府拉長地上權使用年限、地租計算轉趨合理化後,吸引投資人進場,認為今年地上權交易有機會持續擴大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