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104

社宅進度樂觀! 內政部:明年底超過4萬戶  

#社會住宅 #社宅 #六都 #內政部 #政策

 

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/綜合報導
 
針對社會住宅的成效,日前遭受媒體質疑,而內政部回應表示,社宅興建預計109年底,將超過4萬戶的第一階段目標,並已與所有縣市完成討論第二階段社會住宅用地盤點,在數量逐漸穩固後,也開始推動警消社宅、青創社宅等更多元的模式,有信心如期達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。
 
內政部表示,目前全國社會住宅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合計3萬222戶,預計明年底將超過4萬戶,達成第一階段4萬戶目標。有些社宅基地也結合社福、長照、青創等空間,營造青銀共居的環境,如台北市松山健康公共住宅、新北市三峽北大青年社宅、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、台中市豐原安康共好社宅及高雄市鳳山共合宅,都已有實際案例。
 
 
內政部表示,社宅興建預計109年底,將超過4萬戶為第一階段目標。好房網資料照
台北市文山區和興水岸社會住宅模型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 
內政部強調,未來將於北、中、南地區挑選區位適宜的基地,將社會住宅結合青創基地一起興建,除優先提供給特定青年族群承租,並將社區打造成結合青年創業、安穩居住及社福照護的基地。
 
盤點第二階段土地565
 
而自107年提前啟動的第二階段社會住宅用地盤點,包含待活化之校舍與營區基地,已儲備565處共330公頃適合興建社會住宅的基地,可興建戶數超過12萬戶的目標值,並已與許多縣市完成討論,地方政府有合適的基地由地方興建,不足的數量將由內政部透過營建署與國家住都中心來協力完成,109年預計動工1萬5000戶,110至113每年動工2萬戶,未來推動進度將持續穩健成長。
 
未來社會住宅結合青創及社福照護
 
內政部表示,未來將於北、中、南地區挑選區位適宜的基地,將社會住宅結合青創基地一起興建,除優先提供給特定青年族群承租,並將社區打造成結合青年創業、安穩居住及社福照護的基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