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42

環狀線十站土地開發 新北捷運沿線都貌將大改觀

#地方 #商圈 #政策 #環狀線 #秀朗橋站 #土地開發案 #侯友宜 #商辦 #住宅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北報導
 
「串連大台北、改變都市容貌,讓城市發展得更好,是我們的目標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(7)日新北市環狀線秀朗橋站土地開發案簽約儀式中表示;秀朗橋站土地開發案是新北市政府首件自行辦理的捷運土地開發案,經過評選程序,冠德建設為最優申請人,將在秀朗橋站規劃純商用的捷運共構大樓。
 
秀朗橋站共構開發大樓為接續秀朗橋站1號、2號出入口,地上6層向上興建到20層、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3,700坪的商辦大樓,預估投資金額22億元,可挹注新北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約4億元,預計2025年啟用。
 
秀朗橋站土地開發案是新北市政府首件自行辦理的捷運土地開發案,為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3,700坪的商辦大樓。圖/記者林和謙攝
秀朗橋站土地開發案是新北市政府首件自行辦理的捷運土地開發案,為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3,700坪的商辦大樓。圖/記者林和謙攝
 
該大樓規劃地下五層為汽機車停車場,平面與機械車位都有,1、2樓為商場,2樓並有捷運連通道設計,3樓為辦公室與公設空間,4至20樓則規劃為辦公室。
 
侯友宜指出,該開發案包括商場、辦公室、中小企業微型總部的規劃,可為地區帶來更好的商業發展與熱絡度,也能改變秀朗橋站周邊環境;新北市環狀線擁交通利多,其中10站的土地開發計劃,帶來的整體效益,加上運輸便利性,能串連大台北中心、改變都市容貌。
 
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林耀長表示,針對新北市環狀線的土地開發案,市府會與投資者進行整體評估,考量每個區域適合的屬性進行發展,規劃純商辦大樓、住宅與商用混合大樓,給予各地區最合宜的環境與產業推動。
 
林耀長指出,目前秀朗橋站、中和站、中原站、景平站已徵得投資者,景平站將在近期與投資人簽約,板橋站預計今年九月開始招商,其它包括橋和、新埔民生、板新、新北產業園區…等站,預計明年底啟動土地開發招商。
 
這十站的土地開發投資金額達525億元,可為新北市挹注80億元的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、創造6500個工作機會,也能讓區域的商業、住居、整體發展的推進更好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