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167

租屋漏水誰來負責? 專家建議這樣分清楚 

#房屋漏水 #責任歸屬 #租售

好房網News記者陳欣怡/綜合報導

20日大雨襲擊全台,各地陸續有淹水災情傳出,室外狂風暴雨不打緊,但若屋內也跟著下起雨,也讓人叫苦連天,但這樣情況相信租房子時碰到,也教人無奈。租客若不幸遇上租屋處漏水糾紛,專家建議,應該先釐清修繕責任,若房東持續不理會,可進一步採取法律措施 。

崔媽媽基金會建議,若租屋遇到漏水,家中物品損壞,同樣要先釐清損害責任歸屬,若是因為連日大雨、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所造成,房東無須賠償;但若是房東本來該修繕卻未修繕,導致房客財務受損,房客可先拍照存證並告知房東,若房東持續不做後續處理,則可依民法第184條:因故意或過失,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,負損害賠償責任,來請求賠償。

租屋遇上漏水糾紛,應先釐清房東房客的修繕責任。 (好房資料中心)

租屋遇上漏水糾紛(圖/林美欣攝)

 

但若租屋處因為漏水而導致家中物品損壞,崔媽媽基金會建議,同樣要先釐清損害責任歸屬,若是因為連日大雨、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所造成,房東無須賠償;但若是房東本來該修繕卻未修繕,導致房客財務受損,房客可先拍照存證並告知房東,若房東持續不做後續處理,則可依民法第184條:因故意或過失,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,負損害賠償責任,來請求賠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