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4169

還在玩海外投資? 2018房市泡沫警示出爐

#海外投資 #投資 #海外房地產 #房市 #香港 #房價 #澳洲 #理財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台北報導
 
台灣房市還不見回溫跡象,應該轉向跟上海外房地產的投資熱嗎?根據最新調查顯示,現在入市恐怕不只是「晚了」買不起,就算有錢砸,買下的恐怕也是一攤泡沫!
 
澳洲雪梨雖房價所得比被香港超越,房價負擔跌落全球第二高,但泡沫化危機能存在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澳洲雪梨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據內政部統計,台灣平均要不吃不喝近10年才能買一間房,這樣的房價所得比就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,但美國市場研究機構Demographia以全球9個主要房地產市場,進行房價所得比統計,排出「2018全球房價負擔能力調查」,結果顯示,房價負擔最高的城市,由香港8度蟬聯冠軍,且房價所得比更從2016年的18.1上升至19.4。
 
房價所得比全球前10名的城市,依序排名為香港、澳洲雪梨、加拿大溫哥華、美國加州聖約瑟、澳洲墨爾本、美國洛杉磯、檀香山、舊金山、紐西蘭奧克蘭、英國倫敦,而前五名城市房價所得比皆超越台灣。
 
在台灣買房不僅已經相對輕鬆,針對想買房投資的購屋族,不僅進場成本提升,恐怕還會遇上2018的國際房市泡沫,以瑞士銀行排出的全球7大房市泡沫化城市交叉比對,香港、倫敦、溫哥華、雪梨都在兩個排行榜上,成為投資風險最高城市。
 
長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鄭哲昇表示,過去幾年,多國的匯價兌美金相對貶值,雖以房價表現看,大多數國人投資的海外房地產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值表現,但卻受到匯價貶值,反而出現「賺了房價,賠了匯價」的現象,因此想要投資海外房地產,必須嚴肅面對匯率以及持有成本的問題。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8房產趨勢
田大權:我來精準分析
立即訂閱好房網TV,周周還抽100杯咖啡
https://goo.gl/3BQnKS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