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955

「主臥室牆貼電梯」還有救嗎?  專家傳授解法:其實最穩固!

#租售 #電梯 #大樓 #房子 #買房 #噪音 #地震 #結構 #林淵源
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/綜合報導
 
買房時地段、交通、屋齡、房價都需審慎考慮,不過還有一點容易使不少人忽略,等到入住後才頭痛不已的問題,就是「噪音」。一名網友表示,心儀物件的主臥室貼著兩部電梯,擔心購買後會受到電梯升降聲音、震動干擾,好奇該情況是否能避免,維護良好生活品質?
 
原PO於PTT《HOME-SALE》版上發文,他表示最近看到幾筆預售屋物件很是喜歡,而其中一間空間相對較大,不過格局主臥貼著兩隻電梯,他表明本身屬於對聲音較敏感的人,好奇問道,「請問是否有人有相關經驗可以分享,另外這是可以用裝潢解決的嗎?在貼電梯的牆面貼一些隔音棉有辦法避免嗎?」
 

 

買房時地段、交通、屋齡、房價都需審慎考慮,不過還有一點容易使不少人忽略,等到入住後才頭痛不已的問題,就是「噪音」。圖/google map
高雄有中古大樓屋主竟臨時反悔不賣,且高雄蛋黃區的中古房市的確有點「混沌又瘋狂」,尤其總價1千萬內、6、700萬左右的2房大樓很搶手,上架一週內幾乎就會成交。圖/google map

 

 
貼文曝光後,就有不少過來人表明,若為對聲音特別敏感的人,千萬別購買電梯旁物件,「我是受害者,不要買這位置」、「每個人敏感度不同,如果有這種顧慮就不要」、「我家次臥隔一道牆,聽得到運行聲,深夜會蠻明顯的」、「格局會這樣設計,就是當初沒考量或是沒打算讓主臥不受電梯聲的干擾了」、「勸你不要...鐵定吵」。
 
也有網友提出了能改善噪音干擾的方法,將屋內擺設、格局做出更改,「不然你把主臥當客廳吧,然後原客廳當主臥」、「若施工有些許誤差,可能會有低頻噪音,可以要求往你家增加10cm的牆厚,就可以避免」、「那個牆面做收納櫃就好」、「房間配置一下,只要床不要靠著同面牆其實還好」。
 
對於原PO的困擾,建築師林淵源表示,電梯是空的管道間,雖然在運作時不會直接碰觸到牆面,但鋼索和滾輪會轉動,而這些機器是安裝在結構體上,結構體免不了會產生一些震動,而震動的噪音就會傳導到牆面上。林淵源建議,若想減少噪音,可以在房子的牆面上貼一些隔音或吸音的材料,例如高密度的保麗龍;也可以在水泥牆的外面多做一道輕隔間牆,這樣噪音不會直接傳出,聲音也會變得比較悶,降低噪音的感擾度。 
 
雖然鄰近電梯的房子容易有噪音干擾,不過在結構上卻比較穩固。林淵源分析,每一個房子都有一個核心,而那個核心就是走電梯的地方,所以電梯的牆面結構力會做得最強,所以遇到地震時,核心會是最穩固的,電梯附近的住戶也較為安全,所有的牆都裂了,只有電梯的牆面不會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