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6075

房市交易破3000億 專家「唬」字戳破內幕

#多空 #房市 #sway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今年房市不只是住宅交易火熱,因為貿易戰而引發的台商回流也讓商辦大樓、工業用地市場熱絡,全年交易金額據統計甚至突破3000億元,不過這樣欣欣向榮的背後,房市專家卻不以為然。
 
房市專家Sway就以「唬」來為今年房市作為主軸,他提到今年土地交易金額最高的台北市是「左手賣右手」,第二名的台中市則是「大賣社會住宅土地給旁邊的建商」,並調侃如果因為這種情形而覺得交易熱絡景氣反轉,智力可能只有六歲。
 
台北豪宅陶朱隱園今年開出每坪600萬天價,被質疑是左手賣右手。好房網資料庫照片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。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 
Sway所提到的「左手賣右手」,指的是便是京華城的交易,同集團的鼎越開發以372億1萬元、溢價30億的價格標回京華城,光是這筆案子就佔了超過全年全台十分之一的交易額,而台中標售社宅用地,價格也超過30億元,同樣為今年房市交易額貢獻不少。
 
Sway另外也提起了知名的豪宅建案,點名創下每坪600萬元天價的台北第一豪宅「陶朱隱園」,以及總銷預估千億的南港輪胎「世界明珠」是自己炒自己。
 
雖然目前數據都顯示出房市熱絡,但Sway直言雖然數字會說話,「但在房地產市場,不一定是實話」,同時也提醒重劃區的土地交易並不會隨著建商興建而上漲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