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1815

蟑螂壞了行情!北市捷運共構宅房價跌近2成

#捷運宅 #捷運共構宅 #共構宅 #捷運 #管委會 #社區 #蟑螂 #房價 #房市 #多空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捷運宅神話破滅,原因不單單在景氣,而是四處亂竄的蟑螂打壞了行情,讓房價單坪曾逼近百萬的捷運共構宅,近一年再價跌16%。
 
共構宅住戶出面控訴管委會,對社區環境管理漠不關心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南京三民的捷運共構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除了屋況、地點、房市等,社區管理好不好也會大大影響房價,根據TVBS報導,台北市南京三民捷運共構宅「台北摩根」,有住戶出面指控,管委會完全沒做衛生管理,垃圾間臭氣難聞、蟑螂到處爬,甚至連樓梯間也能看到霉垢污漬,房仲業者透露,這棟共購宅就因管理爭議,近年價量表現都不佳。
 
位在捷運出口基地上,台北摩根規劃為13~28坪的小套房,因座落辦公大樓密集區,2006年預售時期每坪開價60萬,買氣也很夯,不過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資料,台北摩根房價高點時,平均單價曾達96萬元,但近一年來僅成交8戶,均價也下滑到80.5萬元,跌幅達16%。
 
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,影響房價的社區三保「保全、保潔、保固」,提升公寓大樓管理維護,房價要保值,要從基本務實面做起,即可顯著提升房屋價值。
 
好房TV直播主持人Sway則表示,由於捷運共構宅底下有捷運通過,就算強調結構安全,但多少還是會感覺到震動,住戶難免會心難安,且為公共安全考量,通常無法拉瓦斯管線,下廚只能用電爐,相對傷荷包,下手前勢必要三思。
 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