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5063

房市還要不景氣多久?張金鶚:3~5年

#地方 #房市 #買氣 #復甦 #建商
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/整理報導
 
2016年房市買氣低迷,專家們紛紛指出「2017年會更低」,而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日前也在論壇上指出,房市還會有3~5年的不景氣,不過也有行庫主管認為,今年房市有望溫和復甦。
 
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認為,房市還會有3~5年的不景氣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認為,房市還會有3~5年的不景氣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根據蘋果日報報導,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在2017大台中不動產高峰論壇上提出房市5改,並指出目前象徵房市復甦的法拍屋潮、投資客斷頭、不良資產增加、大批不良資產被拍賣的情形都尚未反映出來,認為房市還會有3~5年的不景氣。
 
一名公股行庫主管向自由時報指出,經過近年來低迷房市的洗禮,應該會讓先前硬撐的屋主有所鬆動,今年房市交易量應該會比去年還要好,不過在降價有限的情況下,不要期待房市明顯回溫。
 
行庫主管認為,房市要漸入佳境,關鍵在於買賣雙方如何取得平衡,就像百貨公司周年慶一樣,價格越殺、業績越亮眼,如果建商或屋主能更「有感讓利」,不儘可以縮短市場觀望時間,也能讓房市早日脫離谷底,預期今年房市溫和復甦的機會比較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