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6480

年薪400萬不敢買房? 想想50歲的未來...

#預售 #中古 #租售 #買房 #年薪 #房市 #台中七期豪宅
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/整理報導
 
一聽到買房必須不吃不喝10幾年,低薪的年輕人為求有安身之地,紛紛選擇以租代買度日,但也有一心想買台中七期豪宅的年輕人,雖有400萬元年薪,但因想購買的房子過於「高貴」,也拋出「現在該進場買房、還是先租房、等房價下跌,讓日子過得舒服一點」的疑問。
 
台中七期豪宅價格高貴,是許多人買房心中首選。(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/攝影)
 台中七期豪宅價格高貴,是許多人買房心中首選。(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)
 
根據全台各地政局所公布的6都2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數可發現,交易量已探1988年以來新低,更有房仲業者表示,今年上半年房市受到全球景氣不佳、土壤液化等因素影響,買氣恐怕還得凍一陣子。
 
但造成買氣急凍的主因,恐怕仍是房價與民眾所願意購買價格之間的價差問題。有網友在Mobile01上po出自己連續2年每年報稅所得收入高達400萬的照片,表示雖然薪水比一般受薪階級好得多,但因鎖定購買的房子為台中七期的豪宅,相對於豪宅動輒3~5千萬的價格,原po網友仍覺得「買房難」,詢問大家究竟「該現在咬牙買、還是先租房子度日,讓日子過得舒服一點,同時等待房價下跌後再進場。」
 
回應網友們看到原po的年薪,紛紛勸他「別鎖定七期了,買間1千500萬~2千萬的房子,不僅綽綽有餘,還可以拿錢買台超跑,過得超拉風!」
 
而專家施昇輝在商周網站上表示,當年自己在30歲的時候花了1千萬買房,銀行利率6%,若以現在的算法,「得不吃不喝33年才行!」但即使如此,他也沒想過要租房子就傻傻買房,到了現在,他的房子已有2500萬元的價值了。
 
施昇輝表示,現在的年輕人大多太精打細算、一聽到買房必須要不吃不喝10來年,就決定先享受再說,卻忽略以長期時間計算下來,趁年輕時買房打拚繳房貸、至少50歲後可有屬於自己的房子,不需煩惱要住在哪裡。「除非你買在被題材過度炒作的地區,否則房地產的保值性絕對優於股票。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