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56

民眾霧煞煞 桃市路燈報修 打去是空號!

#地方 #桃園 #路燈編號 #修繕 #空號

聯合報記者張裕珍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養護工程處今年起,接管全桃園16萬盞路燈維護管理,但不少路燈桿,張貼原有公所與市府新掛路燈編號,讓民眾霧煞煞,市議員劉安祺7日質詢時,當場請市府工務局長賴宇亭,撥打燈桿上報修電話,結果「您撥打的電話是空號」,場面尷尬,劉直言「燈壞了,找誰修?」

市府養工處表示,是換裝LED智能路燈過渡期暫時現象,本想待換裝時再同步更新,由於造成民眾困擾,將在1個月內,替全市路燈編號牌通報電話,更新為0809082820並加入QRCode通報功能,也協調電信業者,若民眾打舊的通報電話,可轉到現在專線電話,避免打到空號。

桃市路燈編號讓民眾混亂,市議員劉安祺指中壢區有路燈新舊編號併陳,報修專線是「空號」。 圖/劉安祺提供桃市路燈編號讓民眾混亂,市議員劉安祺指中壢區有路燈新舊編號併陳,報修專線是「空號」。 圖/劉安祺提供

劉安祺7日質詢時,在議場大螢幕秀出中壢區內的路燈燈桿照片,上頭有2面路燈編號牌面,白底牌面貼有中壢市公所公有路燈編號,並有報修電話,綠底牌面是市政府路燈編號,但無報修電話,他當場要求工務局長撥打公所的報修電話。

賴宇亭照著報修電話「0800-321808」撥打為空號,賴稱另有QRcode條碼可報修,但劉不滿「哪裡有條碼?」批評養工處接管電燈後,沒有同時將管轄單位及報修電話更正,民眾搞不清楚,通報往返浪費時間,甚至有路燈2周都修不好的投訴,讓人氣憤。

工務局長賴宇亭說,今年起全市路燈改由養工處負責維修管理,希望報修時間縮減至24小時內,未來將加強與公所橫向聯繫,同時簡化報修流程,提升報修效率。

養工處指出,現階段會全面更新報修電話,除了通報專線,民眾可透過1999市民熱線、養工處網站及各區里長路燈LINE群組通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