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0989

回流台商多半重傷 專家示警:有陸資的地方要小心

#租售 #陸資 #肥咖條款 #sway
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
陸版「肥咖條款」上路後,外界預期回台資金將挹注台灣房地產市場,可能會有一波掃貨潮,但有業者直言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要賣方壯士斷腕,就連房產名家Sway示警,陸資根本自顧不暇,因為是被要求撤出,這波回流的台商多半受重傷,還要被追重稅,是哪來的熱錢炒作呢?過去有陸資的地方,現在要小心陸資抽資後的崩盤效應。

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,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,市場賣壓重,買氣弱,隨世界經濟趨緩,不利因素不增加,有能力的不買,想買的沒能力,對賣方而言是該「壯士斷腕」。對此Sway也認為表示,大家懂這個道理,就建商與投資客故意不懂。

陸版「肥咖條款」上路後,外界預期回台資金將挹注台灣房地產市場,可能會有一波掃貨潮(圖/擷取自pixabay)

桃園 房市 (圖/擷取自pixabay)

Sway表示,要大家對陸資返台別太樂觀,因為陸資根本自顧不暇,因為是被要求撤出,這波回流的台商多半受重傷,還要被追重稅,是哪來的熱錢炒作呢?此時是不會有能耐投資全球各地,當然包括台灣。

他認為,誰此時還在說陸資,明擺著有人想找墊背的,因為該急著出場。並強調過去有陸資的地方,現在要小心陸資抽資後的崩盤效應崩盤。

最後他表示,你以為台商出走中國會回台灣嗎?根本就回不來,因為台灣光是人力成本與土地成本就太高,而這些人早就去越南、印度、斯里蘭卡等更南向的國家啦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