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380

慘賠出售?「硬頸宅」假降價不給殺

#租售 #降價 #賠售 #殺價 #淡水房市
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整理報導
 
房市交易疲軟,愈來愈多屋主願意鬆動房價,拉大議價空間。不過專家指出,許多自稱「慘賠出售」的物件,實際上根本只降3萬元,此類「硬頸宅」只是把殺價空間拿掉,吸引民眾目光,實際上的成交價根本「不給殺」。
 
專家認為,許多物件只是「降開價」,實際成交價仍然「硬梆梆」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淡水有許多背山面海的房子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根據中信房屋調查顯示,由於目前房價逐漸鬆動,已經有45.5%的屋主願意下修開價求售,且其中超過九成的民眾表示,降價幅度將落在5~15%中間,釋出善意。
 
但是專家提醒民眾,不要看到「表面降價」的房子就下斡!財經專家賴淑惠在《好房網名家專題》中表示,日前實際造訪淡水新建案,發現業者所謂的「慘賠殺出」,實際上每坪只降價3萬元,根本與傳說中的跌幅「差很大」。
 
賴淑惠透露,儘管過去建商開價較高,但仍有10%的議價空間,但如今卻只剩下2%左右。賴淑惠試算,一坪30萬的房子,若殺10%成交,則為每坪27萬元;如今建商開價25萬元,看似直接降價5萬元,但實際上卻因為「價格很硬」,只願意以24萬元出售,兩者房價根本差距不大。
 
對此,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《地球黃金線》中分析,其實買房最大的殺價原則,就是「不要被加價」。蔡志雄說明,倘若物件屬於屋主有急售、求現、分產等因素出售,較容易殺到滿意的價格。但倘若真的「不給殺」,不妨直接另覓標的,尋找符合自身預算的物件,「這間不給殺,就買別間」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