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0808

建商狂獵地 學者:他們的如意算盤恐怕打錯了

#建商 #建案 #餘屋量 #多空
好房網News記者莊婕妤/採訪報導
 
有外商商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土地交易量刷下十年新高,但全台新建餘屋數量仍處高檔,建商一直積極獵地,將來恐形成「拚命蓋賣不完」窘況,學者表示,建商打的算盤是看好前瞻基礎建設帶來的交通利多,若餘屋膨脹到一定數量,期待的中央地方計畫沒有發酵,又遇資金周轉不靈,恐怕吃不消。
 
章定煊接受《好房網News》採訪時說明,土地交易熱絡,土地價格會抬高,連同土地成本也會升高,推案價格其實會下不來。這一波推案應該會比目前的的還貴。而不論有土地沒土地的推案,大家都會想讓價格保持在一定高度,致使議價空間變得更小。但價格不斷推高,建商不怕賣不好嗎 ?章定煊說,建商不怕賣不出去,但未來實際上會怎樣很難說。
 
外商商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土地交易量刷下十年新高,但全台新建餘屋數量仍處高檔,建商一直積極獵地,將來恐形成「拼命蓋賣不完」窘況。(好房網資料中心)
 
台北市東西軸線翻轉。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/ 攝影
 
 
章定煊指出,其實建商打的算盤,就是中央跟地方計畫能帶來人流、金流,這樣存貨就可以出清,而且現在建商還有足夠多的資金,可以跟消費者耗,就算土地成本推高價格,也不怕沒人買單,因為剛性需求一直都會在。
 
章定煊認為,只是在這樣的過程當中,若餘屋膨脹到一定數量,期待的中央地方計畫沒有發酵,又遇資金周轉不靈,建商恐怕吃不消,後續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效應,大家都還在觀望。
 
章定煊認為,政府推出前瞻基礎建設,推動淡海輕軌、鐵路雙軌化與地下化,讓不少建商看好交通利多在建設區附近獵地。但他認為以淡海輕軌來說,剛開始大家很看好,最後卻評價「沒什麼」,甚至淪落到招商乏人問津的慘況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