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8327

豪宅也可以包租代管 網憂出入複雜遭酸

#政策 #租售 #社會宅 #青埔 #高鐵宅

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/綜合報導

政府除了興建社會住宅,解決居住問題,也以包租代管方案,推出減稅、補助等方式獎勵,吸引房東釋出空房,別再養蚊子,同時讓房客能用較低廉的價格租屋。沒想到近期在網路上,有個物件地點就位在青埔高鐵區豪宅,屋主參加了社會住宅計畫,張貼租屋訊息,以每個月7500元的價格,就能入住54坪新屋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臉書社團航空城青埔人『房市綜合討論區』,有網友PO出,「太太跑去看聯上世紀轉賣的~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低樓層有屋主出租做社會住宅~2房租金最低只要7500元~網路上還說低樓層都是地主戶的~這樣鄰居會不會有點複雜。」

網友日前分享青埔高鐵54坪豪宅,配合政府推出社會宅出租方案,價格超吸睛,不過原PO爭議言論也引來網友討論。(圖片翻攝臉書航空城青埔人『房市綜合討論區』)網友日前分享青埔高鐵54坪豪宅,配合政府推出社會宅出租方案,價格超吸睛,不過原PO爭議言論也引來網友討論。(圖片翻攝臉書航空城青埔人『房市綜合討論區』)

此文一出讓網友大呼房東開價實在太佛心,是個大好人會有好報。不過也因為原PO指出這樣較行情價低廉的租屋,會不會造成鄰居有點複雜,引來網友論戰,說原PO這觀念太天龍,用字遣詞要注意,不能因為申請社會宅就看人低;甚至有網友聲援說社會宅住戶未必複雜,買得起房子的住戶,複雜程度也不遑多讓,直說買得起沒有比較高級。

隨後原PO見狀,知道自己失言,也連忙澄清,說自己買房子沒有比較高級,希望網友們不要大動肝火,純粹是看到資訊分享一下。

其實內政部推動的包租代管方案,讓參與活動的房東除了能夠擁有保證收租和專人代管外,還會提供綜合所得稅、房屋稅和地價稅等減免,甚至每年還有額外的1萬元修繕補助,推多重誘因,讓人搶當愛心房東,同時又能免去空屋所帶來的壓力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