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123

新屋交屋潮告終…新竹市Q3房市交易年減近49%!疫情影響也大

#地方 #第三季 #買賣移轉棟數 #年減 #48.96% #新屋交屋潮 #疫情 #六都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新竹報導
 
觀察六都+新竹市今(2021)年第三季的買賣移轉棟數,與去年同期相較,出現量減的反轉現象,台中以北減幅都在25%左右,其中台中市減幅26.52%、桃園市減幅26.09%、台北市減幅 25.06%、新北市減幅 22.35%、高雄市減幅 10.49%,僅台南市小增4.42%,六都明顯衰退;新竹市政府地政處地價科指出,新竹市第三季買賣移轉棟數也大減,年減幅達近49%。
 
第三季進入傳統淡季,民俗月的影響仍在,不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因素可能更大,全台進入二級警戒,政府呼籲民眾及企業分流上班及居家辦公,人流大幅降低,看屋及購屋量大減,兩項因素反應在第三季一起發酵,造成六都買賣移轉登記棟數大減。

 

與去年同期相比,今年第三季新竹市的買賣移轉棟數年減幅達 48.96%,除了疫情因素,因新成屋的交屋潮告一段落,造成買賣移轉棟數趨緩。 圖/新竹市政府
新竹市街道。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

 

 
新竹市地政處地價科表示,與六都比較起來,今年第三季新竹市的移轉棟數年減幅達 48.96%,僅有2,033棟,在連四季大增之後,出現反轉大減,除了疫情因素,判斷因新成屋的交屋潮告一段落,造成買賣移轉棟數明顯趨緩。 
 
新竹市今年第三季買賣移轉登記棟數為2,033棟,比第二季減少1,088 棟,減幅為34.86%。第一次登記棟數部分則再度下滑,第三季比前一季減少161棟、僅有314棟,為2020年第一季的339棟以來新低點,也是2014年以來的次低點。 
 
新竹地區房屋買賣移轉棟數,以新竹市及竹北市為最大量,二者區位鄰近客源易有重疊,可能會出現買方相互排擠作用;相對於新竹市在近幾季出現的大幅變動,竹北市相對幅度較小,竹北市今年第三季買賣登記移轉棟數為 1,361棟,較第二季減少29.59%。
 
新竹市地政處地價科指出,以單月延伸至今年10月的資料來看,新竹市今年 2 月份第一次登記棟數來到1,276棟的新高點,從3月起便銳減回歸常態,每月維持在700棟左右。而鄰近的竹北市,新成屋大多在興建中,距完工交屋登記還有一段時間,因此目前買賣移轉登記棟數並不多,每月多維持在 500棟~600棟,變化不大,10月僅337棟。 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