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78

看漲房價!人妻怨「老公硬要買凶宅」 全家人慫恿:鬼會幫忙顧小孩

#居家 #房價 #人妻 #凶宅 #前屋主 #轉手 #理財 #事故屋 #房市
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/綜合報導
 
凶宅在房市上一直是民眾所忌諱的物件,但近年房價攀升,其低總價行情讓不少人開始考慮入手。一名人妻日前抱怨,與老公存錢12年準備買房,老公卻堅持要購買凶宅,並表態未來會增值,沒想到婆家也大力支持,她崩潰不已,「想買間正常的房子很難嗎?」
 
人妻在《爆料公社APP》娓娓道來,與老公在外租屋,好不容易存了12年的積蓄,老公卻要買凶宅。仲介已明說是凶宅物件,但他認為「很便宜且房價會續漲,若不自住當投資也划算」。不只如此,全家人更慫恿他購買,小姑說「可以上網開放讓人冒險賣門票」,婆婆則說「凶宅沒差,鬼還會幫忙顧小孩,還說妳夠潑辣,搞不好鬼會被妳嚇跑」。

 

人妻抱怨老公執意買凶宅。圖/photoAC
人妻抱怨老公執意買凶宅。圖/photoAC

 

人妻崩潰表示,起初在婆家居住,與婆婆相處不好,所以兩人才搬出去住。現在婆家人盡說風涼話,搞得老公覺得是她在找麻煩,並覺得不想繼續租屋,那就搬回婆家住。人妻抱怨,為了買房辛苦存錢,「想買間正常的房子很難嗎?為什麼一定要強迫我住鬼屋?」
 
文章曝光,網友看傻眼,「是我當然也不想住凶宅,太可怕」、「能說出鬼還會幫忙顧小孩這種話的人,真的病得不輕,但老公你選的,後果只能自己承擔」、「看來這家人都不避諱凶宅,好猛」。
 
另有網友表示,「可以選擇先看屋,確認是否有靈界朋友存在,有的話辦個法事,嚴重一點就送肉粽送出去,問題解決掉之後就是一般房子了,之後漲價後妳會笑得合不攏嘴」。
 
至於買下事故物件轉手後仍是凶宅嗎?律師蔡志雄表示,從內政部函釋定義來看,持有人轉換後,新的賣方持有期間未發生他殺、自殺事件,那麼未來出售時不需扛應告知的義務,但這屬於灰色地帶。
 
而內政部也開始補足,要求賣方、房東在契約裡,建物/租賃現況確認書中,對持有期間、持有前,是否(知情)發生過非自然死亡情事,進行勾選。法官在裁判時,仍會細究轉手交易、屋主是否知情凶宅等事宜,建議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 
過去就有不少案例,因賣方在現況確認書上勾選否,隱匿過去凶宅事實,讓屋主誤以為是一般正常物件,而構成詐欺取財罪被檢察官起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