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3961

蝦咪!30歲這樣存錢 可能越省越窮...

#理財 #30歲 #七年級生 #買房 #租房 #時間房價 #省錢 #存錢
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

在房價高漲,薪資卻凍漲的年代,許多七年級生都成了窮忙族,既然無法「開源」,只好從「節流」下手,能省則省,許多專家甚至建議,年輕小資族可以利用「時間房價」的概念,多花一點時間通勤,卻可以省下房價或房租。不過,理財專家卻指出,30歲的你如果這樣存錢,可能會越存越窮。

為了吃免費的早餐,你會去大賣場前面排隊嗎?現在許多年輕人為了省錢,不論食衣住行各方面,只要可以省錢,不管要多花多少時間,「免費」、「打折」、「便宜」都一定要搶,因此免費的早餐不管排多長隊伍、耗費多少個小時,都一定要排到;租屋或是買房,只要可以賺到「時間房價」,通勤時間多半小時,也可以接受。不過,專家卻指出「時間」其實也是一項珍貴的「隱形成本」。

財經專家Joe在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,許多工作生活圈在市區的民眾,為了住宿費用,特地到郊區買屋或租屋。許多房產專家也建議,口袋不深的上班族,可以善用「時間房價」的概念,每分鐘甚至可以省下萬元的房價。但是Joe卻表示,雖然住遠一點的確能省一些錢,但是每天通勤的時間跟交通費,也花了不少錢,因此支出只是轉移到別的項目,並沒有真的省到錢。
 
另外,Joe也在文章中指出,工作時薪越高的人,越不能浪費時間在「低產值工作」,因為時間就是金錢。舉例來說,同一段路,可以花1500元搭1.5小時的高鐵,或者花500元搭4.5小時的客運,對時薪超過500元的消費者來說,搭高鐵反而省到錢。因此,對在都會區上班的人而言,「時間」這項隱形資產不容忽視,畢竟「年輕就是本錢」,根據專家的說法,如果在不對的時間省錯錢,恐怕會越省越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