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0291

指標性建案也「在跌難逃」?基隆、土城慘賠一輛賓士車

#租售 #基隆 #土城 #房價 #好房網TV #sway #Sway說
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
房市反轉,價格下修,部分地區沒搞頭,投資客看壞後市紛紛棄守潛逃,連區域性指標性建案也「在跌難逃」,昨天房產專家Sway點名基隆安樂區的「甲山林城上城」社區,以及新北土城區「華固新綠洲」兩處,屋主最慘轉手賠300萬,跌幅達15%。

昨天好房網TV直播節目《Sway說》主持人Sway再度盤點棄守價跌區,被點名有基隆、台北南港、新北土城、中和環狀線、淡水及新莊、桃園、宜蘭等九個區,其中基隆、新北土城指標性建案也「在跌難逃」,投資客能願賠到手骨折、也不願繼續持有。

好房網TV直播節目《Sway說》主持人Sway。圖/好房網TV 好房網TV直播節目《Sway說》主持人Sway。圖/好房網TV

Sway昨天節目中率先點名基隆安樂區、新北土城區指標性建案,其中基隆的「甲山林城上城」豪宅社區今年五月13樓戶以1648交易,屋主轉手後賠302萬,跌幅達15%。

對此Sway表示,基隆非常潮濕、山坡很陡、該案後方曾有石頭滑落,雖然長庚醫院在正對面,但沒有社區巴士,也只能算是一個遙遠的山城,因此並不推薦,民眾若真只能買在基隆,建議買朝西向的房子,利用西曬可以去除屋內潮濕。

另一處被點名的新北土城指標性建案「華固新綠洲」,光是今年有4筆屋主轉手賠售紀錄,單坪均價4字頭,其中一筆今年7月交易,12樓戶屋主轉手賠256萬;更有一筆今年7月交易賠了200萬,形同賠掉一台賓士車。

不過,Sway指出,「華固新綠洲」最慘的是投資客持有2年,轉手賠了291萬,跌幅達15%,而且該戶還是中高樓層戶,平均單價跌破4字頭,十分悽慘。

基隆甲山林城上城屋主慘賠300萬。圖/好房網TV基隆甲山林城上城屋主慘賠300萬。圖/好房網TV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

☆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,名家直播第一手→點這

☆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,名家直播第一手→點這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