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3760

這些上市公司薪情好!5年就能在天龍國買房

#郭台銘 #鴻海股價 #鴻海 #聯發科 #天龍國 #電子業 #全台薪資 #租售
好房網News記者王琡閔/台北報導
 
台灣證券交易所日前在「公開資訊觀測站」中,公布了全台上市公司「非擔任主管職務」之員工薪資。資料顯示,半導體業的聯發科非主管職員工平均年薪,為全台上市公司中最高;同樣為半導體業的聯詠科技,為全台第二高;而鴻海集團旗下的鴻準精密,是全台第三高,鴻海精密則位居第四。如果以台北市近半年住宅平均房價來看,這些公司的基層員工,只要五年左右的時間,就能購入天龍國20坪的小宅。
 
鴻海精密的基層員工,平均年薪為225.5萬元,居全台第四高。(照片/好房網資料庫)
鴻海就位於頂埔站2號出口旁,讓許多民眾質疑是否圖利廠商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從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得知,目前股價300多元的聯發科,非主管職員工的平均年薪為270.5萬元,為全台上市公司中最高。全台第二高的聯詠科技,非主管職員工的平均年薪則為254.2萬元。而郭台銘旗下的鴻準精密,非主管職員工的平均年薪為254.7萬元,是全台第三高。雖然目前鴻海股價只有約80元上下,但鴻海精密的基層員工,平均年薪也有225.5萬元,位居全台第四高。
 
這四家公司的基層員工,只要約五年,就能購入台北市的一戶小坪數住宅。
台北市小宅
 
永慶房仲網台北市近半年住宅平均房價顯示,其每坪價格約為59.4萬元,如果想要在天龍國買下一戶20坪左右的小坪數住宅,則需要約1,188萬元。而聯發科、聯詠科技、郭台銘的鴻準及鴻海,這四家公司的員工,只要五年的時間,就能買下蛋黃區的小坪數住宅。
 
全台上市公司非主管職薪資前十名(台灣證券交易所提供)
上市公司員工薪資行情揭露 證交所
 
但某電子公司PM則表示:「這些薪水都是我們用新鮮的肝換來的,當你們在看電影、KTV唱歌、出國旅遊、陪伴家人,甚至作著香甜的美夢時,我們除了工作還是工作。這是我們應得的,如果你羨慕,你也可以拿你的肝來換(苦笑)!」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