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6898

找不到喜歡的房子?其實是你標準太高

#買房 #餘屋 #房市 #學區房 #中古

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/台北報導

全台2018年第2季新建餘屋衝上8.01萬戶,刷新9年來新高,房市看來供過於求,但還是有人想買房,卻找不到喜歡的物件。PTT上有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喜歡的學區內已沒有地可蓋新房,轉看中古屋,但15年內的中古物件價格跟新屋幾乎沒差多少,網路上看到的物件不是2樓、4樓就是頂樓,好不容易有喜歡的,打電話詢問卻都說賣完了,讓他好苦惱,求救網友到底該如何找到喜歡的房子?

 

有類似經驗的網友還不少,有網友說:「真的,5年內的中古屋甚至開價都比周遭新成屋高」、「我看學區房看了3年左右畢業!」。

 

網路上找不到喜歡的房子?多跑現場看屋多比較,才能更容易找到理想物件。示意圖/好房資料中心明日綻看屋情境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 

更有網友直言,找不到喜歡的房子,其實是因為標準拉太高,如果無法拉高預算,就得放低條件,「忍受房子的缺點卡實在,因為什麼都好的就會貴」、「問題並不是喜不喜歡,而是在你許可的財力下,能否接受物件的缺點」、「中古屋真的很難選,需要耐心、條件放寬」。

 

也有人建議他,雖然現在上網查詢,就可以清楚列表比較價格、格局,但真的想找到理想物件,還是要勤跑現場,「你把你要的區域裡所有房子都看一輪,你就有感覺了」、「多看現場,和仲介打好關係,喜歡就下斡看看,沒成交沒關係,至少讓仲介知道你是真的會買的買家,之後有漂亮物件時,還沒上架就會叫你先來看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