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4532

建商好猛不甩賣壓 餘屋區猛推案的真相

#預售 #建商 #推案 #餘屋
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
房市反轉,市場供大於需,導致北台餘屋量暴增,部分地區賣壓沉重,多讓利求售,不過營建署、市調統計數據交叉分析,發現建商愛推案的地方,竟然是賣壓最量的地方。學者認為,建商一窩蜂擠到相同地方推案,不是因為犯傻,而因脫離市中心地價相對便宜。

市調統計,北台灣都會區前五個月新案量創四年新高,累計2萬多戶,供給量主要集中在重劃區,其中新北市以土城、板橋、汐止、林口、新莊等地量最多。 營建署106年度全國餘屋、空屋數量統計,發現新北市餘屋、空屋最嚴重的地區是淡水、板橋、新莊,可見當地建商賣壓沉重。

建商在餘屋量多地方猛推案。圖為房市情境。圖/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攝影
淡水建案(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/攝影)

兩份數據交叉比對,發現建商最愛推案的地區,反而是餘屋熱區,讓不少網友好奇難道建商瘋了不成? 實際上建商才沒你想得這麼笨,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表示,建商要蓋新屋需要有土地,但在台北市中心要找到完整的基地有困難,所以多向市中心外圍地區尋找土地,由於外圍土地成本相對低,導致新案集中於特定地區的現象。 

至於建商不顧餘屋多仍狂推案不手軟的原因,他認為,目前建案價格並不透明,建商不甩餘屋量影響持續推案,是因為可依市場變化調整價格。

除此之外,建商難道不怕該區餘屋量多,造成沉重賣壓,最後得降價出售嗎?他說明,有實力、財力的建商經過評估後興建新案銷售,部會因為該區賣壓降價,反而會堅持價格,而實力、財力偏弱的建商容易有資金短缺情況出現,甚至可能有整棟求售的現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