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92

自主防災社區 新莊、泰山再添2里

#地方 #新莊 #泰山 #自主防災 #水患

中國時報記者  吳亮賢/新北報導

受極端天氣影響,突如其來的暴雨經常釀成各地水患,為整合社區防災力量,新北市水利局推動「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推動暨維運計畫」,迄6月底又有新泰地區2里加入,藉由災害與防救災知識宣導及技能培訓,凝聚社區共識,建立社區自主防災效能。

為整合社區防災力量與資源,水利局自2012年推動「水患自主防災社區」,建立包括巡視預警、整備搶救、通報疏散、關懷救護、行政後勤等防救災組織,今年度又有泰山全興里、新莊裕民里加入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行列。

受極端天氣影響,突如其來的暴雨經常釀成各地水患,為整合社區防災力量,新北市水利局推動「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推動暨維運計畫」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淹水 (取自Pixabay)

全興里長趙木山表示,防災訓練是門很重要的課程,包括防災知識講習以及技能培訓,藉由社區環境踏勘與防汛演練的實作操演,讓民眾熟記每一個角色的任務分工,在災時能堅守崗位,守護自己的家園。

裕民里長曾榆期說,平時有所準備,災時才能夠真正發揮效用,里民都非常肯定防汛演練的重要性,藉此也能凝聚更多的社區防災力量,讓每個人都能為社區盡一份心力。

水利局表示,全興里及裕民里已分別於6月29日及30日,完成水患自主防災演練暨成果座談會,藉由災害與防救災知識的宣導、社區環境踏勘、防救災技能培訓及組織建立等教育訓練,達到社區自主防災的目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