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882

半夜如廁卻鼻青臉腫?居家燈具配置要掌握五秘訣

#燈具 #開關 #電燈 #配置 #電線 #線路 #裝潢 #地方 #居家 #建築先生
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/綜合報導
 
深夜裡睡到一半突然有尿意,但房間裡頭烏漆麻黑又加上人處於半夢半醒間,難免一個不小心就跌倒或是撞到瘀青,相信不少人都會有這樣的生活經驗。
 
對此,YouTuber建築先生表示,問題就出在買房裝潢、客變時,忽略了「燈具開關」配置,其實只要掌握五大祕訣,不僅能夠保護自己更能讓生活動線流暢許多。
 
半夜如廁卻因為家中燈具開關配置問題不周到,導致光源不足跌倒、瘀青,是不少夜尿人士的心聲。示意圖/photoAC
半夜如廁卻因為家中燈具開關配置問題不周到,導致光源不足跌倒、瘀青,是不少夜尿人士的心聲。示意圖/photoAC
 
五大空間 燈具配置要點:
 
一、臥室
 
建築先生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在「臥室」了,最好在床頭及進門處都有設置開關,可雙邊控制,這樣就不用在床上要睡覺前,還得起身去關燈,或者半夜要上洗手間,還得摸黑撞得鼻青臉腫。 
 
二、玄關
 
出入家中必經的區域,試著想想你家中的動線,你一進門,會先進到房子的哪個區域?通常會是客廳,所以除了玄關燈外,也可以在玄關處增設客廳燈的開關,這樣你出門就不用先去關客廳燈,再出門增加便利性,現在也有一種「One Touch」的設計,可以一鍵開關家中的所有燈源,省去許多時間非常方便。
 
三、客廳
 
客廳的面積大,如果今天不需要那麼多光源,可以規劃多段式開關,決定要開幾盞燈,也相對比較省電,他也建議在沙發處附近增設燈源開關,想想你今天抱著一桶爆米花在沙發上準備要看電影,有這樣的設計就不用再起身關燈。
 
四、浴室
 
浴室的開關通常會設置在進門處,門內或門外都可以,但建議可以設計在門外會比較好,因為開關面板內有電線,久了可能會因為溼氣重,會影響到開關的使用壽命。
 
五、樓梯
 
最後是住透天的朋友,樓梯的開關也很重要。記得在上端與下端都要裝開關,可以開與關雙邊控制,這樣上下樓都可以有燈光,不用摸黑爬樓梯。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