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741

「這數據」曝房市未來走向!每戶平均人口創新低 他揭露「更難買房原因」

#政策 #多空 #理財 #預售 #中古 #胡偉良 #人口 #打炒房 #小宅 #小坪數 #危老
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/綜合報導
 
打炒房政策下,未來房市怎麼走?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分析,小宅化格局大致確定。胡偉良表示,2020年核發住宅類建照宅數雖然增加,但建造執照數量卻只有2萬5980件,較2019年減少了4.28%,這也顯示房屋面積變小的小宅化格局已經形成,也印證了房價上升和家戶人口數增加的影響。
 
另外,他也提到近期的統計數字更顯示,單身族爆多,當前每戶平均人口數僅2.59人,已創歷史新低!
 

 

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分析,小宅化格局大致確定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
張金鶚認為,由於戰爭引爆諸多不確定因素,現階段購屋族買房,必定要思考周全再出手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

 

 
胡偉良指出,建造規格提升引發新的購屋需求,新屋占比提高,再從近期新推出預售屋的建造規格來觀察,不難發現很多新建案的建造規格較過去提升了不少,除了2020年送照的建案樓板必須符合新法規減噪(降低17分貝,達到58分貝以下)的要求外;很多危老都更改建的房屋也開始採用「更高的耐震等級」去設計、施工;社區內也有了「無障礙的順平設計」;對陽光的照射也增加了「遮蔽性的舒適」考量,這些都「增加了居家的舒適性」,提升的新規格也將帶來了新的購屋需求。
 
胡偉良估計,在新建造規格升級的催化下,新屋占比將日漸提高;而中古屋,尤其是老舊公寓價格將日趨下跌,這也將是房市、房價分化的結果。此外,有都會熱區買房需求的民眾,若不及早下手,日後買房難度將會進一步加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