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962

開暖氣少「1細節」電費絕對暴增!台電教口訣:效果差很多

#居家 #暖氣 #冬天 #台電 #電費 #暖氣開幾度 #暖氣要開幾度 #冷氣暖氣開幾度 #暖氣開幾度台電 #暖氣要開幾度比較好 #開暖氣 #幾度開暖氣 #冬天暖氣開幾度 #冷氣開暖氣 #室內暖氣開幾度 #暖氣溫度 #冷暖氣機暖氣怎麼開 #變頻暖氣開幾度 #暖氣怎麼開 #暖氣溫度設定 #大金暖氣開幾度 #暖氣開幾度最適合 #冬天暖氣要開幾度 #冷氣的暖氣怎麼開 #變頻暖氣使用方法 #冷氣暖氣怎麼開 #暖氣設定溫度 #冷氣暖氣怎麼開 #暖氣開多久 #冷氣暖氣 #冷氣的暖氣要開幾度 #暖氣開幾度比較適合 #暖氣溫度越高越熱嗎 #冷氣怎麼開暖氣 #台灣暖氣開幾度 #室內暖氣要開幾度 #暖氣開幾度最省電 #暖氣應該開幾度
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/綜合報導
 
隨著寒流來襲、天氣越來越冷,很多人會在家開暖氣取暖,不過台電日前在粉專提醒,如果忽略「1細節」反而會讓電費暴增!
 
台電在臉書粉專《電力粉絲團》表示,一般冷暖氣機切換成暖氣模式時,冷媒循環方向會反轉,吹出熱風讓室內溫度上升,但要記得出風口一定要調成「朝下」,因為熱空氣上升、冷空氣下降,如果暖氣出風口是朝上,「熱空氣反而會積在天花板下不去,或是空調將上方熱風吸回,誤判室內已升溫而停止送熱風,影響暖房效果。」
 
隨著寒流來襲、天氣越來越冷,很多人會在家開暖氣取暖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
寒冷的冬天似乎睡再久都不會飽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
 
因此,一定要記得「開暖氣出風口朝下、開冷氣出風口朝上」的口訣。此外,台電也提醒,電器的「使用時間長短」是省電關鍵,外出或是沒有長時間在家時,暫時關閉暖氣才是最省電的做法。
 
另外,也有很多人好奇暖氣到底要調幾度才合適及省電?美國能源部曾指出,由於冬天最佳舒適的室溫為20度,故使用暖氣設定在20度剛剛好,如果晚上熟睡或家中無人時,則可以將暖氣溫度降低;且暖氣若降低5~8度八小時,電費可能會減少5~15%。
 
桃園市經濟發展局用電諮詢資料指出,室溫如果超過20℃就不需要開暖氣。而電暖器的耗電比冷暖氣機高出3倍以上,如果家中只有部分區域需要提高室溫,應使用電暖器,較大範圍或全區域時則建議使用冷暖氣機,更能省電。
 
暖氣正確用法。圖/擷取自《電力粉絲團》
暖氣正確用法。圖/擷取自《電力粉絲團》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