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8597

台中「這區」2房破千萬差點嚇傻?網揪優勢:遲早的事

#多空 #地方 #預售 #買房 #房價 #台中 #北屯 #交通 #機捷特區 #G0
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/綜合報導
 
受惠於74號快速道路、捷運綠線及鐵路高架化等重要交通建設的帶動下,位在台中北屯區的機廠捷運特區,也因規劃零售、批發、商業設施等利多,讓建商密集推動新建案,市場景氣熱絡。
 
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朋友最近想在台中捷運G0站周圍投資2房,不過看了幾個預售案,竟發現2房含車位的高樓層物件總價都破千萬,「換算一坪破36,差點嚇傻」。他好奇以一個新興特區而言,「這種單價真的還有向上的空間嗎?」
 
台中捷運G0總站周圍街景。圖/截自Google Maps
台中捷運G0總站周圍街景。圖/截自Google Map
 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,「才36就被嚇傻?那我勸你還是趕快買一買吧」、「真的很誇張,但是是事實」、「台中變新北是遲早的事,長期穩定磁吸周遭縣市或南部人」、「真的是事實QQ...2房含平面車位要準備1100上下」。
 
另外,也有內行人分析,「這邊交通條件其實很完整,有四個台鐵捷運站(又有共構)、近74接國4,旁邊又有貫穿台中市到豐原的自行車綠空廊道。整區也是大眾運輸導向型(TOD)規劃,建案有很大的人行空間退縮,加上20%的商業用地,大建案陸續完工,展店潮也即將開始了,值得期待」、「跟著交通建設買最穩啊,軌道建設又不會轉移改變!商家長期陸續靠攏,只會越來越好。」
 
進一步觀察北屯機廠捷運特區的土地行情,自2013年底重劃完成時,土地每坪不過30多萬元,隨著利多、話題不斷增加,每年以20%左右的驚人幅度上漲,區域條件更具未來性,讓此區成為推案重鎮。
 
根據台中市地政局統計,今年前八月買賣移轉棟數,北屯以6033棟再度蟬聯交易冠軍,遙遙領先第二名西屯的3839棟;其中機捷特區在捷運題材等利多加持下,成為購屋族爭相鎖定的熱區,房價從2字頭一路跳升,目前已「坐3望4」。
 
永慶不動產北屯十期生態園區店科長廖啟元分析,機捷特區擁豐富題材加持,且可開發土地眾多,松竹路接待中心一條街的奇景更屢屢成為全台討論焦點,每有新案推出即獲市場熱烈關注。甚至早期入手部分建案的屋主,現在轉手都有20%以上的可觀利潤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