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4414

22年房子換了5屋主!能買嗎?專家這麼說……

#買房 #租售 #中古屋 #買賣移轉 #首購族

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/綜合報導

 

在《mobile01》論壇中有網友提問,最近看到汐止22年的中古屋,兩房一衛有裝潢,但詢問仲介後,發現這位屋主已經是第五位,原PO想詢問網友們意見,想知道這樣的轉手率算高嗎?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買下這間房子。

 

原PO認為22年屋齡就轉手五次,怕房子是不是有什麼問題,但網友意見可不這麼認為,有網友們表示,「轉手率那麼高,表示大家還會選擇住這裡,一定還是有它的優點」、「以2房來說,5次轉手高是可以接受的,畢竟有些人是先求有再求好,收入增加或家庭人口增加後就會換更大的房子」、「換個角度想,或許買這間之後以後想要換房時,應該會很好脫手吧!」

 

專家認為,房子若買賣移轉次數過高,可能是屋子本身有某種程度的瑕疵,買房前要多打聽。好房網資料照從事教育工作五年半的網友,發文感嘆現今高房價讓他出不了手,直言小時候成家的夢想似乎遙不可及。圖/pixabay

 

但是也有網友的看法不同,認為「22年轉五手應該是有點問題。」、「轉手率這麼高應該是一間讓人住進去就很想搬家的房子吧!」、「小弟覺得22年賣3次差不多了,通常買房子都是打算至少住十年以上」。

 

也有網友建議,「如果查得到附近的平均轉手率,應該會比較有參考價值」、「如果不安心的話,白天、晚上、晴天、下雨天都可以去看一看,遇到左右鄰居或村里長打聽看看,這間房子有沒有什麼問題,這樣會比較安心。」、「如果真的很喜歡就多多打聽再決定」。

 

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,以22年屋齡轉手五次來算,平均每任屋主住不超過五年,他認為頻率確實過高;若買賣移轉次數過高,可能是屋子本身有某種程度的瑕疵,而導致原屋主搬遷。另外他認為,屋子都能轉售出去,可能是因為地段機能不錯,而且2房的小坪數因為低總價會較吸引人,但沒想到住進去之後因為一些小問題,譬如周遭環境吵雜、鄰居等外在因素而導致搬遷。因此張欣民建議,買房就是要多聽多問才不會吃悶虧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