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2315

好房網TV/家有惡鄰怎麼辦?噪音、菸味、停車糾紛這樣做

#好房網TV #Sway說 #sway #惡鄰 #解決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整理報導
 
一樣米養百樣人,鄰居百百種,好房網TV直播節目《Sway說》細數各種擾鄰惡行,包括噪音、飼養寵物造成髒亂、菸味、停車紛爭等,邀請到律師蔡志揚教大家採取何種措施自保。
 
愛狗人士請注意!別讓你的「最愛」成為別人的「最恨」。一般住宅大樓內飼養犬隻情形屢見不鮮,若鄰居犬隻經常半夜吠叫,或放任於開放空間活動,惡意丟棄排泄物等,這種行徑令人十分頭疼。
 
遇到鄰居噪音、菸味飄進家、停車糾紛該怎做?好房網TV直播節目《Sway說》教對抗惡鄰居。圖/好房TV
遇到鄰居噪音、菸味飄進家、停車糾紛該怎做?好房網TV直播節目《Sway說》教對抗惡鄰居。圖/好房TV
 
遇到上述情況該怎麼做?蔡志揚表示,先前有個案養了十幾隻犬隻在住家內,不止會日夜吠叫擾臨,該戶也散發出惡臭,讓附近住戶不滿,甚至隨意棄置動物排泄物,引來七名住戶不滿透過管委會協調,最後強制遷離該名住戶。
 
若管委會為了杜絕髒亂公告住戶「禁止養狗」是否具有效力?蔡志揚解釋,管委會公告規約雖對住戶有一定規範力,但若有住戶不服該規定,要走法律途徑那很可能產生爭議,畢竟管委會規約效力大不過憲法。
 
再者,隔壁鄰居在家中享受吞雲吐霧,但二手菸隨風飄進家中,這也十分令人困擾,而之前新北市地方法院創全國首例「二手菸禁飄令」,不准讓菸味飄進別人住家,而且判賠兩萬五千元。蔡志揚表示,除非能夠舉證,不然提告要成立很難。
 
此外,停車場也是鄰居間易產生紛爭的地方,Sway建議,愛車最好停靠在靠近柱子兩側,而不要停在正中央,以免被兩邊來車刮傷,若不幸被刮到車輛,也只能請管委會裝設監視器,以便發生糾紛時,可以調錄影畫面舉證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

☆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,名家直播第一手→點這

☆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,名家直播第一手→點這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