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3564

買房一定要選邊間?專家:眉角其實很多

#租售 #邊間戶 #中間戶 #居家 #購屋 #買房

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/綜合報導

在挑選房子時,必須考慮的因素相當多,地段、生活機能都是最常被提及的購屋關鍵考量,另外還有樓層和格局的問題,甚至有的人還會連風水都得請老師看過才放心。不過還有一點,也常常讓看屋民眾相當兩難,到底選「邊間」好?還是選「中間戶」才好?

 

到底「邊間」跟「中間戶」這兩種位置有什麼差別,要怎麼挑才適合自己呢?建築師林淵源分析,兩者之間包含眉角很多,採光、通風、溼氣、坪數、隔音…等,都該列入考量因素。

 

買房不管選邊間或是中間戶,都各有優缺點,專家建議依照自己需求做選擇,住起來也會較開心舒適。圖/Pixabay

新承作放款利率見底,對比上個月公布的新承作房貸金額,專家及央行官員都對房市持樂觀看待。圖/pixabay

 

採光

中間戶只有一面採光,一天中受到光照的時間很明顯比邊間戶要少,邊間戶相對光照時間較多。

通風

中間戶往往只有單面通風,邊間戶通風對流較好,但若是到了冬季,中間戶在室內溫度感受上,相對較為保暖。另外,邊間戶雖然通風好,但面對現在空汙嚴重,對人體有害,所以邊間也不見得較好。

溼氣

當颱風來臨時,邊間戶反而比較吃虧,因為通風好以至於對流效應強,面對颱風,居家防護相對較弱,另外,有風就會帶來大量溼氣,邊間側面牆若當時施工不確實,時間久了,就會產生壁癌,到時候還必須花錢翻修。

坪數

一般來說,建案都會把較大坪數戶型放在邊間,較小坪數的則夾在中間,比如邊間若是四房,中間戶往往就是二至三房;坪數直接影響的就是購屋預算,邊間往往價位都會比較貴。

隔音

在隔音上來說,邊間跟中間戶各有利弊,中間屋有可能會被左右鄰居的聲響干擾,邊間戶則容易受到戶外喧囂和風聲,所以邊間戶受到的外在噪音干擾會較中間戶多一些。

 

林淵源又說,邊間戶價位都比較高,是目前房產趨勢,大家因為通風、採光都選擇買邊間,但是不是真的最適合自己卻因人而異,每個人買房需求不同,兩者之間各有利弊,種種因素都是考量重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