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5471

前途看好想跳房貸大坑 學者點2大產業未來將受衝擊

#多空 #理財 #房價 #房貸 #失業 #AI #房地產 #所得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 
隨著房價不斷上漲,越來越多人選擇將房貸期限拉長到30年甚至40年,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,地產學者提醒想買房的年輕人,要評估自己長期的所得能力,原因就是AI所帶來的「科技性失業」。
 
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在臉書上提到,過去因為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的緣故,產生了大量失業的文書處理人員,今年他開始接一些餐旅學院的管理相關課程,章定煊提到餐旅業的現況一片大好,每家業者都在缺人,在105高教大限的畢業生陸續進入職場,缺人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。
 
學者提醒年輕人跳房貸大坑之前,要先想想自己未來的收入來源是否穩定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學者提醒年輕人跳房貸大坑之前,要先想想自己未來的收入來源是否穩定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
 
然而,期末最後一節課章定煊卻播了三支短片,分別是台灣街頭出現機器人煮牛肉麵的餐廳、上海一家機器人餐廳點餐跟上菜系統完全自動化,以及AI語音系統預定髮廊跟餐廳的影片,提醒同學如果沒有提升自己的技術含金量,未來在AI技術成本降低以後,就會產生大量的「科技性失業」。
 
章定煊特別點出幾個產業,例如金融業在金融科技3.0全面成真後,銀行分行將大量減少、甚至無分行;或是在無人駕駛技術成熟後,現在大量的卡車司機、計程車司機、甚至飛機機師將何去何從,而他們背負的三十年、甚至四十年房貸又要何去何從?
 
章定煊也提醒,年輕人跳房貸大坑之前,要先想想自己未來的收入來源是否穩定,是否足以挺過AI帶來的「科技性失業」挑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