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605

台北年薪160萬vs.花蓮年薪110萬 他指這點是關鍵

#租售 #房價 #物價 #薪水
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
台北是許多外縣市民眾求職討生活的首選,雖然工作機會選擇多,但房價物價相對也高,就有網友在論壇上詢問如果在台北年薪160萬元,跟在花蓮年薪110萬元,應該要選哪一個?問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,兩地都有人選擇,但最多人認為還是會想選台北。

原PO在論壇《PTT》寫道如果有2個工作,都不算太輕鬆,台北的年薪有160萬元,花蓮的年薪110萬元左右,雖然花蓮山多離海近,有不錯的大自然風景,但是地震多而且又沒有捷運、高鐵等便利交通設施,因此想問鄉民們應該選哪一個比較好?

有網友提出問題表示台北年薪160萬元,跟在花蓮年薪110萬元,應該住哪好?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貼文引起網友不同看法,認為花蓮比較好的網友表示「花蓮空氣不錯」、「住花蓮才不會亂花錢」、「沒啥物慾的話,花蓮我會想」、「花蓮啊,台北160萬過的像是花蓮40萬吧」、「花蓮物價高,但生活品質大勝台北」、「台北160萬只能住鳥籠」、「當然是花蓮啊,台北能住人嗎?」、「空氣、水、自然環境,這些比錢重要」。

不過大多數的網友還是覺得台北是首選,「台北吧,花蓮無聊死」、「台北有趣多了」、「差50萬,選花蓮的是腦袋被門夾到嗎?」、「工作的話當然台北」;甚至還有人以物價來分析,「花蓮物價跟台北差不多,選台北吧」、「你不知道花蓮物價有多高嗎?」、「選花蓮該不會以為花蓮房價物價比台北低吧?」、「全台灣物價真的不會差很多,當然選錢多的」、「花蓮是觀光區,開銷其實不低」。

還有網友點出有沒有孩子是關鍵,「要生孩子選台北,不生選花蓮」。這名網友說如果沒有要生小孩的話,住花蓮不用幾年就可以買房、買車子;但如果想要孩子就要考慮到教育問題,畢竟在台北光是社會教育和同儕教育就會影響孩子很多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