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8442

「有車位再買車」好棒棒?後續問題多到你哭!

#車位 #違停 #塞車 #交通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日本「買車先自備停車位」的政策,如果台灣跟進的話,會比較好嗎?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,自己住台北市,每天開車到內湖上班,基本上都要50分鐘,認為實在浪費時間,追根究柢應該是台灣的汽車太多,問說為什麼台灣不執行這樣的政策?沒想到多數網友一面倒表示,台灣如果施行下場只會更慘!
 
PO文一出,大批網友認為日本這樣政策,在台灣根本不適用,「車廠會抗議,會說扼殺國產車」、「別傻了,鬼島的民族性肯定暴動」、「車位買在鄉下,開到都市一樣塞車」、「以前的老公寓根本沒規劃車位好嗎?」;不過支持的網友則表示,「非常同意」、「贊成,而且路邊不准停車」、「這本來就是該做的事」。
 
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,為何台灣不跟進日本「買車先自備停車位」的政策?結果引來網友反對,認為下場只會更慘!圖/好房網資料照
台北車位難尋,買房附車位容易讓買客上門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對此,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認為,停車位本身就有有區域不均衡的問題,政策不能「一刀切」。在大都市,才有停車位不足的問題,而在鄉鎮地區,比較不會產生這樣的現象。政府以增加樓地板面積提供容積獎勵的方式,鼓勵建商增設停車位供公眾使用,「獎勵停車位」制度長期實施以來,已有效改善了新大樓、新社區住戶的停車問題。
 
郭紀子指出,老舊街區或社區,因當初對汽車進入家庭的速度、規模考慮不夠,帶來停車位數量的不足。若因都市區域或老舊街區停車位的短缺,而去限縮不缺車位地區民眾的汽車消費權,有失公允。且政府公共政策須注重公平正義,不能只維護少部分人的利益,「有車位才能買車」這種政策,對於還沒買車的民眾,尤其是年輕人很不公平,還可能造成政府沒有能力去一一核查停車位證明,助推弄虛作假等違法行為。
 
郭紀子進一步表示,把停車位變成買車的前提,原來就擁有汽車的人,有更大機率擁有停車位,並將它變成財富來源,而沒車的人不是被剝奪購車的權利,就是要以更大的代價去獲得停車位,並可能由此導致車位價格上漲到更離譜的價位,對已經擁有車位的人來說,這是財富的增長,對於沒有車位的人來說,則是對他們財富的掠奪。
 
最後郭紀子建議,政府正確的做法是,應該要根據城市人口、都市計畫等實際狀況和城市未來的發展需求,確定城市停車設施的規模。
 
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,為何台灣不跟進日本「買車先自備停車位」的政策?
圖/翻攝PTT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