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406

新北百坪豪宅「法拍淪凶宅」要賣了!網友、專家見開價齊搖頭

#地方 #房價 #新店 #新北 #凶宅 #法拍 #大樓 #中古 #碧潭
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/綜合報導
 
快4000萬的凶宅,你能接受嗎?新北市新店區一處百坪大樓凶宅,近日在臉書社團求售,不過屋主的開價價格引起網友們一片譁然。
 
近期臉書社團《我是凶宅!!買賣/法拍/投資/撿便宜/屋主自租自售/仲介/資訊新聞/全台/禁廣告只有凶宅可進。》發布一則求售文,物件位在新北市新店區碧潭一處,為120坪有3房2廳(含2車位)的6樓戶。
 
新北市新店區一處百坪大樓凶宅開價3800萬,引起網友譁然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高雄一間3命案凶宅開價2600萬,價格驚呆眾人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 
事實上,去年原屋主因為債務問題,該戶遭法拍,從一拍4300萬底價,於同年11月三拍時以3000萬拍定,換算單坪約33萬元,比起實價登錄至少有1成的價差,拍定人以為撿到便宜。沒想到5個月後,原屋主的兒子不知為何竟返回現場尋短還直播,送醫不治,該屋就成為凶宅。
 
如今該戶卻開出3800萬的價格,讓不少網友傻眼,「有3800萬,我還買凶宅幹嘛」、「連凶宅都買不起」、「買背後靈送豪宅的概念吧」、「因為全年有冷氣比較貴⋯」、「有故事的房都比新房值錢」、「3800萬叫人買個凶宅…這邏輯是平行宇宙等級了…」
 
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分析,以車位抓360萬換算,每坪開價約42.5萬,以當時法拍以每坪33萬取得,每坪約加價9.5萬求售,略高於市場行情;由於同樓層、類似規格有2戶非凶宅的毛胚屋,近期分別以3400萬、3800萬開價求售,研判該凶宅雖有裝潢,仍以一般市價開價,目的是測試市場水溫。
 
據了解,非自然事故發生後,有租客於今年7月以原本租金3.6萬租下,徐華辰指出,以開價金額換算,年投報率僅約1.1%,租金投報率不高,加上歷經輕生事件,未來租金也會有下修疑慮,難有明顯獲利空間。
 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則表示,總價3000、4000萬的約1百坪10年中古屋,在大台北地區有林口、淡水、三峽、五股等選擇,加上該社區使用分區非住宅區,又屬凶宅,對於有一定財力的購屋族來說,要買該戶別的興趣不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