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4120

看到捷運就高潮?專家打槍三鶯線房價

#交通 #地方 #多空 #預售 #三鶯線 #捷運 #房價 #三峽 #鶯歌 #老街

好房網編輯王惠琳/綜合報導

捷運三鶯線進度超前,預計最快112年可完工,三鶯線沿線建案房價也應聲而漲,對當地居民而言,等了20年終於等到我家門前有捷運,加上房價看漲,似乎迎來春天,但房產專家SWAY卻潑冷水:「有捷運沒有比較好,別看到捷運就高潮!」

捷運三鶯線全長約14公里,自土城頂埔站起,共有12個車站,包括頂埔、媽祖田、挖子、橫溪、龍埔、三峽、台北大學、鶯歌車站、陶瓷老街、國華站、永吉公園與鶯桃福德。

房產專家SWAY以自己拍攝的照片舉例,認為住家鄰近捷運將大大影響生活品質。(翻攝自好房網TV)房產專家SWAY以自己拍攝的照片舉例,認為住家鄰近捷運將大大影響生活品質。(翻攝自好房網TV)

SWAY舉自己與家人週末到鶯歌老街遊玩時,看到的某建案為例,建築物鄰近捷運高架軌道,「住戶可能覺得很開心,門口終於有了捷運,但看在我的眼裡,捷運天天在你家門口轟隆隆經過,等於是一個巨大的電磁波穿來穿去,你怎麼會睡得好呢?」

鶯歌房地產到底值不值得投資?SWAY直言,三鶯線與桃園八德、淡海輕軌、新店安坑輕軌屬於同一等級,「就是非常遙遠。」

舉例而言,目前從捷運頂埔站到台北車站,包含等車約要40分鐘,再從三峽站到台北大學站,預估也要十幾分鐘,台北大學站到台北車站車程總計約1小時,「等於台北車站到淡水的距離,除非你家就住台北大學旁邊,你要等一個小時才可以坐捷運到台北車站,或是你在台北大學附近先坐一段公車或騎YouBike,到了捷運站再花1小時到台北車站,你覺得花1小時坐捷運很好嗎?」更別提距離更遠的鶯歌站。

SWAY認為,運輸時間過久與票價都是三鶯線的硬傷。從鶯歌火車站搭火車至台北車站,僅需28分鐘,且火車月票比捷運票價更便宜,對趕時間的通勤族或是想省錢的觀光客而言吸引力都不大,未來運量恐怕也不樂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