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4640

「這2層」竟差200萬!錢省下來裝潢卡實在?行家揪2大問題:沒法彌補

#樓層 #大樓 #棟距 #裝潢 #景觀 #風水 #預售 #中古
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/綜合報導
 
現今地價越來越貴,房子只能越建越高,對於買房的人來說,挑選時最常遇到的難題就是「樓層選擇」,因此大部分的人都非常注重,但往往價格高低取決於樓層高低,依照各建案與地區,價差拉鋸至好幾百萬都有可能。
 
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表示,近期有在台中買房的打算,但因為樓層問題跟老婆意見分歧,看中一間總樓高12層的大樓,其中剩的兩間房10樓跟5樓相比,價差200萬左右,老婆的想法認為,應該買低樓層,把錢省下來可以把裝潢做好一點,但老公則認為,選低樓層缺點較多,且買房是一輩子,一開始的條件就應該擇優,至於裝潢以後再改都還有機會。
 

 

「這2層」竟差200萬!該怎麼選?示意圖/pixabay
買房「大樓vs.華廈」該怎麼選?示意圖/pixabay

 


文章曝光後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我個人的感覺是裝潢不保值,高樓層比較保值,甚至錢不夠或是吃緊,不裝潢也是能住的」、「住一陣子後對於自已的需求會更了解,錢也存夠了在來裝潢」、「裝潢花200萬,賣的時候可沒加值功能買家,如果不喜歡風格還得花錢拆掉,有錢不如多買2坪,不如升級高樓層,不如升級車位」、「我覺得高樓層很重要,裝潢反而先簡單處理,因為你還不知道真正的生活習慣」、「我是建議買高樓層,雖然價格高了一些,但裝潢可以以後有錢慢慢做」、「高樓層蚊蟲少和光照優勢沒辦法以後彌補」、「通風、日照、噪音甚至鄰居品質都會有差,新建案比較明顯」、「窗外景觀是永久的,會增值,但裝潢會貶值」。
 
但也有網友分析,如果兩層樓條件差異不多,低層樓確實可以省很大,「十樓看出去也沒景觀的話,那就省一點買五樓就好」、「多5樓總價多兩百萬還差蠻多的,除非五樓視野採光跟十樓真的差異很大」、「一坪差2~3萬我可能會挑高樓層,差到5萬以上我買不下去,採光如果不影響也不是非高樓層不可」、「才差5層樓貴200多萬,貴死了,相當於每高一層每樓貴40萬,十樓又不是說看出去有公園樹海或河岸景觀或群山環繞,這價差我覺得不值得」、「10樓看出去的視野也一定會被鄰近大樓檔住,所以買高樓層有比較好?」。
 
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表示,一般垂直價差在市場定位上是以坪數做計算,非豪宅物件的正常行情價差約一坪5千到1萬元,舉例來說,同樣20坪的建物,以一坪5千做計算,一層價差為10萬元,5樓與10樓的差價則落在50萬元上下,原PO提到的價差200萬左右算是過高,只是要看兩樓層的是否都會被眼前遮蔽物擋住視野,過低樓層對於市場脫手行情也會多少受到影響,但重要的是個人預算問題,如果經濟許可,選擇較高樓層當然最為恰當。
 
另外,命理風水師蔡上機提醒,以科學角度分析,較高樓層不一定較好,必須要看視野景觀是否寬廣,如看不出去,高樓層高價位,反倒是沒必要,因為條件價值及風水能量,根本沒有發揮作用。且有些高樓層視野被對面更高樓層擋住包住,或者該樓面是看中庭公設造景,或直貼緊鄰公園綠地近水樓台,視野景觀根本看不到遠處,或本身也不看遠處的,選擇高樓層並無較大優勢。而這樣的條件下,在視覺景觀及風水與價值上,建議在三樓到七樓之間,反而為最佳的選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