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5890

秘密藏在公設比 Sway踢爆黑心建商公式

#居家 #公設比 #建商 #公式 #Sway說
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
建商偷公設牟利已不是頭一遭,甚至將公設比越拉越高,就有房產名家Sway揭露,建商的高公設獲益公式,舉例一棟總坪數2000坪建築,單坪價格50萬,總銷金額10億元,而建商公設比拉高5%,就形同多賺100坪,也就是5000萬元,更直指「公設比的高低取決於建商良心,消費者買高公設卻用不到,形同花錢買廢墟」。

一般高公設建案以四種話術銷售,他指出,建商可能壓低房屋單價,卻拉高公設比,藉此填回房屋總價,或者是利用高公設比、增加可售面積,總價也會跟著提高。 

房產名家Sway。圖/好房網TV房產名家Sway。圖/好房網TV

建商推出高公設建案到底可以獲利多少?Sway舉例,假使總銷坪數有2000坪,單坪價格50萬,總銷金額10億元,而建商只要公設比拉高5%,就形同多賺100坪,也就是5000萬元。

所以他建議,建商可能推健身房、游泳池、三溫暖等公設,但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,所以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才是好公設。 另外,一般被認為是公設之一的游泳池,也不一定算公設,舉帝寶泳池為例,Sway表示,民眾要先了解游泳池設在哪,才知道算不算公設比,依照規定要有計入坪數、頂層有加蓋才算公設,如果都沒有納入,只能算是公共設施。

他更直指,先前遠雄建設旗下建案廣告刊載健身房、會議室、會客區等公共空間,竟然是「自行車及機車停車區」、「機電設備空間」、「店鋪」,直到消費者交屋後,全都不能合法使用廣告所指公共空間,這種偷公設行為被開罰250萬。

他表示,建商廣告公設不一定是真公設,因為有可能挪用其他公共空間,再改成公設,一旦被揭發將面臨被拆除命運,比如板橋江翠有建案大廳不符規定,最後周邊四面牆拆除,成為公共空間,讓別人隨意進入吃便當。

公設比獲益公式。圖/好房網TV公設比獲益公式。圖/好房網TV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