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005

熱水器這樣裝才能一勞永逸

#居家 #天冷 #洗澡 #熱水器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 
天氣冷颼颼,全台昨天整天因緊閉門窗洗澡,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就有兩起案例,多數民眾常忽略陽台加裝鋁門窗隔間,同樣會影響熱水器通風效果,進而成為危害居住安全。專家建議,熱水器加裝排氣設施,才能真正一勞永逸。
 
熱水器分成屋內式及屋外式(RF)兩種。屋內式再細分為開放式、密閉強制排氣式(FF)、半密閉強制排氣式(FE)三種。
 
熱水器置於陽台外面,最好加裝排器設施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興隆公營宅旁熱水器置於陽台外面,符合安全規範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熱水器種類。圖/消防署熱水器種類。圖/消防署
 
民眾普遍認為陽台通風好,裝設熱水器較安全,卻忽略大眾習慣外推陽台,加蓋違建或鋁門窗設施,反而累積一氧化碳在屋內,增加中毒可能性。
 
天冷緊閉門窗使用熱水器,通風不佳燃燒不全,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件,全台昨天整天就傳出兩件,這也突顯安裝熱水器的重要性。
 
天寒洗熱水澡不開窗,宛如在玩命,但開窗得忍受刺骨寒風,又不符合人性,所以永慶房屋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建議,民眾加裝「排氣設備」一勞永逸,當熱水器運轉同時,排氣設施也會同時運轉,能有效降低一氧化碳濃度,不過仍要注意排氣口是否有通往室外。
 
消防署指出,民眾最常將熱水器安裝在四大錯誤地方,包括浴室、裝窗戶陽台、廚房、屋內樓梯間內,所以建議最好將熱水器遷到屋外,或更換強制排氣式熱水器、電熱水器或太陽能熱水器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