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517

湖口、新豐淹水車輛遭滅頂 新豐下午3點起停班停課 

#新竹 #淹水 #台鐵 #大雨 #地方

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/綜合報導

新竹地區今天凌晨到上午暴雨,各地就傳出淹水災情,部分學校停課,上午台鐵北湖至湖口間更因鐵軌淹水,雙線長達近1小時不通,水位才退去恢復行車,不過北湖車站仍嚴重淹水,車站附近東興橋下溪水幾乎與路面平高,出現車輛滅頂狀況。

上午約10點,台鐵北湖至湖口間因大雨水淹過軌面,雙線暫時不通,直到約11點待水位退去,才恢復正常行車,並採時速5到20公里慢速行駛。

湖口鄉東興村東興橋下溪水幾乎漲至與路面平高,地下道停放4台車輛中有2台滅頂。記者陳斯穎/攝影

明新科技大學停課後,竹北的鳳岡國中也因校內出現積水,暫時停課1天,未能回家學生則留校自習。目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宣布,新豐鄉今天下午3點起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另湖口國小則因大雨造成部分校園圍牆傾倒,今天雖維持正常上課,但取消明天18日的校慶。

而新豐鄉、湖口鄉均傳出車輛泡水,湖口鄉東興村東興橋下溪水幾乎漲至與路面平高,地下道停放4台車輛中有2台滅頂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