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4744

還在等崩盤? 專家:房價最深跌1、2成

#租售 #房價 #房市崩盤 #降價 #房貸 #家戶購屋比 #買房意願
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整理報導
 
房價向下滑落,崩盤才是出手的好時機?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認為,只要政府沒有在重手打房,台灣的房價跌幅最深也只有1、2成而已,「不太可能出現任何泡沫化的崩盤現象」,等到空屋消化殆盡,才是房價止跌的時機。
 
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認為「房價跌幅最深也只有1、2成而已」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認為「房價跌幅最深也只有1、2成而已」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 
房市不景氣,連帶影響購屋者的出手意願,根據聯合晚報報導,六都上半年家戶購屋比再創低點,除了桃園市還保有2%的水準外,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,都紛紛跌到1%的慘況,其中台北市更創下史上最低的0.9%紀錄,房市冷清可見一班。
 
對於民眾普遍縮手買房,等待房價落底再出手的狀況,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東森新聞雲專欄中表示,台灣的房價「最深跌幅也只有1、2成而已」,畢竟台灣房貸仍維持在低利率水準,只要政府不再出手打房、加重房地產的稅負,房地產不太可能出現任何泡沫化的崩盤現象。
 
至於這波緩跌要到何時才能停止?林忠正認為,目前房市受到供過於求影響,房價才會由漲轉跌,因此必須等到大部分的空屋都消化殆盡,才是房市止跌的時機。
 
對此,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也在聯合報撰文表達相同看法,張欣民認為,台灣房市只是呈現「逐漸凋零」的趨勢發展,但是要「崩盤」並不容易,「許多泡沫化指標看起來嚇人,但也是嚇人指標罷了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