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3151

同單價地段近 寧買一層三戶也不要一層一戶有原因

#租售 #華廈 #大樓 #管理費 #車位 #一層一戶 #房價

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/綜合報導

 

一層一戶比起一層三戶,不只有可以保有更多的隱私,也不容易被鄰居的出入給打擾,聽起來似乎好處多多,不過一名網友將兩個條件相近的物件PO上網路,支持一層三戶的人卻占了多數,這是為什麼呢?
 
這名網友所PO出的物件,由同一個建商建造,基地位置相近,公設比同樣是32%,兩者單價也一樣,其中一個是7層樓華廈,設有一部電梯,用得是機械車位,必須要自己追垃圾車,另一件則是14層、一層三戶的大樓,有平面車位、垃圾集中區及管理員,不過一樣只設有一部電梯。
 
兩個條件相近的物件PO上網路,一層三戶的大樓卻似乎比一層一戶的華廈來得受歡迎。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庫照片
華廈與公寓情境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)
 
雖然只有一部電梯的狀況讓很多網友不太建議,但是絕大多數的人卻寧可選一層三戶的大樓,也不願意買一層一戶的華廈,第一個原因就是出在車位,平面車位不只方便停入、上下車,後續也不用付出高額的維修費用。
 
第二點就是有垃圾集中區,有網友認為,雖然華廈的住戶較少,但是在追垃圾車的時候,反而有可能在電梯塞車。最後,就是管理費問題,華廈的住戶較少,每戶需要負擔的電梯維修費用、電費就較高,雖然不需要支付管理員的費用,但相對的也沒有人可以幫忙收信、收包裹,其實也很不方便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