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0903

新竹房市大爆發!專家:買房相對輕鬆無負擔

#永慶房屋 #租售 #新竹 #房產交易 #六都 #多空

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/綜合報導

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,全台9月份交易量較8月微增2%,9月各都會區房市交易量,北市增加3%,新北減少4%,桃園減少4%,新竹縣市增加10%、台中增加4%,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6%與增加5%。與去年同期相比,全台交易量增加14%左右。

 

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,雖然9月交易量較8月微增,但8月是傳統房市淡季,所以9月交易僅屬回歸基本面。而全台消費者看漲與看跌房價的比例同時上升,消費者看法多空分歧,整體仍屬於橫盤整理格局。況且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有所落差,在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環境下,買方看壞未來景氣,且總統選戰越演越烈,使買方拉長購屋猶豫期並減少追價購屋的意願。

 

新竹縣市因房價所得相對輕鬆,讓科技新貴喜歡落腳於此。好房網資料照新竹台元科技園區環北路入口。(取自維基百科/作者:Tyhtservice)

 

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,以數據來看,除了北弱南強的局面,更值得一提的是,新竹縣市成交量比上個月增加10%,而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%,以這樣的增加幅度來說,是相當大,張欣民說,因為台灣的第一座科學園區位於新竹,相對這裡是科技新貴的聚集地,依照他們的所得在新竹置產是相當容易入手,加上房價所得比較輕鬆,長期無太大幅度的飆漲,所以導致年輕人喜歡落腳於此,而新竹縣市,除了都會型大樓之外,透天厝,也是大家喜歡的類型。

另外張欣民也提到,至於9月份交易量形成「南強北弱」的趨勢,是因為自去年選舉後,吸引大批投資客到高雄置產,以價格跟生活條件來衡量,確實也容易入手,所以才導致交易量維持良好的供需平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