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595

聯開宅招租遭壟斷? 北市捷運局喊冤

#政策 #租售 #聯開宅 #捷運局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台北市議員高嘉瑜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指出有民眾參與聯開宅標租沒標到,在網站卻查詢不到決標資料,而且從2017年起,捷運聯開委託出租的標案,都是同一家廠商得標,而且是用限制性招標的方式,質疑台北市捷運局和業者聯手用公有房舍來炒作租金。對此台北市捷運局表示,聯開宅出租作業,都是公開競標,資料也都有公開,歡迎民眾查詢。
 
高嘉瑜表示,接獲許多民眾陳情,有參與聯開宅的標租卻沒標到,但在網站上查詢決標的資料,卻完全找不到決標的資訊,另外也有民眾陳情,自己是向二房東以1萬9500元承租,「聽說二房東的原租金是1萬4左右,更聽說二房東聯合其他有產權的屋主意圖拉高該區的租金」。
 
捷運小碧潭站聯開宅「美河市」。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
美河市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高嘉瑜也說,她發現從2017年起,捷運聯開委託出租的標案,都是同一家廠商得標,而且是用限制性招標的方式,且投標金額都接近底價,令人質疑捷運局、委託出租的廠商,到二房東為「共犯結構」,聯手壟斷聯開宅出租的市場,用公有房舍來炒作租金,這樣就違反居住正義。
 
對此捷運局表示,聯開宅出租或出售,都是公開招標,開標日投標者當場就可以知道該戶得標價格,屬於市場競價機制,而且為了讓民眾了解聯開宅實際承租價格,各出租聯開大樓的已決標價格範圍,除個資外,都有公開在捷運局官網。
 
捷運局強調,聯開宅採標租作業,沒有限制得標戶數,目前統計,11個基地801戶住宅當中,標租3戶以上的個人或公司有23組,共計租161戶,集中在「小碧潭站」、「蘆洲站」、「辛亥站」、「大坪林站」等4站。
 
捷運局表示,依照目前的「住宅租賃契約書」第7條第6項轉租約定,「除經同意外,承租人不得辦理出借、轉租,如須轉租,應向捷運局申請並獲同意後,始得轉租」,否則捷運局可以終止契約,目前捷運局正在清查違反約定的承租人並要求限期改善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