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343

「震」怕了…營建署估年底完成46%建物快篩

#政策 #居住安全 #地震

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/綜合報導

台灣地震頻繁,在無法預測地震的情況下,危老建物的居住安全成了隱藏式威脅,為清查出可能存在潛在耐震不足的高危險群建築物,政府近年合作委託專業單位提供快速篩選,預計年底將完成46%篩檢,109年底全數完成。

內政部營建署透露,統計符合應辦理公共安全檢查簽證,及申報條件的建築執照數量,總計約36,000件,日前已於106年先行針對12層樓以上建築物進行快篩作業,共計9,200件;107年度辦理9層樓以上建築物結構快篩,計約7,500件。初估6層樓以上快篩作業仍有約20,000件尚未完成。

台灣地震頻繁,營建署加快建物結構快篩。(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中心)強震之後,磊磊傾圮的廢墟中,透出陽光

營建署估計,107年底將可完成全國約16,700件快篩作業,約佔全國總數46%,預計將於108及109年全數完成,以協助民眾提升居住品質,保障居住安全。

營建署解釋,目前該署主要補助地方政府委託專業單位,針對88年12月31日前興建的6層樓以上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物,進行建、使照圖說快速篩選,作業將由建築師、土木技師或結構技師等專業人員,依相關圖說,清查有無地面層挑高、大量騎樓使用,或有大面積無RC牆的使用空間等進行篩選,找出存有潛在安全疑慮的建築物,輔導所有權人申請耐震能力初步評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