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885

房子缺點藏在細節裡?專家曝「這幾招」秒露原形

#租售 #房子 #看房 #看屋 #房屋 #買房 #sway #漏水 #隔音
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/綜合報導
 
很多人一生只買一次房,為了避免買到有問題的物件,看屋時會仔細檢查屋況。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上表示,只要使用10個招數,就能快速掌握看屋技巧。
 
一、關起大門說話
 
現在很多房子有裝設防火門,為了檢測防火門的好壞,可以找一個朋友關在房內講話,如果門外的人可以很清楚地聽見講話聲,代表這個房子的裝修是不及格的爛貨。
 
看房子要注意的細節非常多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
房子要買大坪數嗎?圖/取自Pixabay
 
二、很多人一起坐進客廳
 
看房時,或許會認為客廳的空間很寬闊,但事實可能不是那樣,建議找3、4個人全部坐進去,感受一下空間感是否舒適。
 
三、頭伸出去看上下左右
 
看房時要記得把頭伸出窗外看看,主要是檢查外邊上下是否有漏水的問題,可能會有維修過的痕跡,或是被塗上奇怪的顏色,例如透明或黑色的顏料。
 
四、在臥室內聽牆壁
 
當我們不能確定房間隔壁是什麼時,可以在晚上八點左右,耳朵貼著床頭的牆面,聽聽看有沒有聲音,如果有吵架聲就完蛋了,代表晚上睡覺時隔壁也會吵架;若聽到隔壁鄰居的電視聲,表示頭後面可能是隔壁的電視牆;又或者隔壁是電梯,三更半夜有人坐電梯時,就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,這時候建議做床頭櫃或隔音牆減少音量。
 
五、打開廚房天花板
 
要檢查廚房天花板的管子周圍有沒有髒污或是顏色不均,如果有就表示有漏水;也要看抽油煙機的管子是否有連接出去,若沒有,代表抽上來的煙都會留在天花板裡。
 
要檢查廚房天花板的管子有沒有漏水。圖/擷取自好房網TV
Sway看房十大秘,冤大頭變身行家。圖/擷取自好房網TV
 
六、在落地窗講話
 
一些房子裝有氣密窗,但並非所有的氣密窗都是真的,為了判斷真偽,可以把一個人關在落地窗講話,看看室內能否聽見外面的聲音。
 
七、查看浴室天花板
 
外牆窗戶及浴室是最常漏水的地方,所以看房時,要打開浴室天花板檢查是否有漏水的痕跡,任何看起來像是漬,或是顏色深淺不同的地方就是漏水;也要查看廁所抽風機的排氣管有沒有連接出去,如果沒有,抽風機抽的氣體都會留在天花板裡。
 
另外,也要檢查管道間有沒有補過的痕跡,因為有些建商並沒有把管道間的銜接處封好,若樓上或樓下有人抽菸就會飄到屋內。
 
八、找存水彎
 
要查看存水彎下面有沒有鐘乳石,或是接縫處是否有白白的東西跑出來,如果有就表示漏水。
 
若存水彎跑出鐘乳石,就表示有漏水。圖/擷取自好房網TV
Sway看房十大秘,冤大頭變身行家。圖/擷取自好房網TV
 
九、紗和窗的髒污
 
如果紗窗很髒,不要想說洗一洗就好,很髒代表外面空氣很糟,而且這裡是迎風面,紗窗就像你的肺一樣,吸進了所有的空氣,髒東西會全部黏在上面。
 
十、試用馬桶
 
可以抽3、5張的衛生紙,揉成一坨丟進馬桶沖沖看,如果馬桶塞住了,就表示得換新的馬桶;也要檢查馬桶的水封有沒有上下晃動,如果有,代表馬桶漏水,而且水會漏到樓下,就會造成一些糾紛和麻煩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