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93468

最爛嫌惡設施是它!風水差到網友一致反感

#買房 #購屋 #置產 #嫌惡設施 #機能 #生活品質 #居家
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/綜合報導
 
為了日後的居住品質,很多人在買房時,會相當重視房子周邊是否有嫌惡設施。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表示,假設有一間3層樓的透天,裝潢跟交通等機能都很好,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附近充斥著警察局、消防局、醫院、殯儀館、高架橋和宮廟等嫌惡設施,問說這樣的房子會有人願意買嗎?
 
PO文一出,立刻引發熱烈討論,在原PO列出的嫌惡設施當中,多數人都表示宮廟最爛,「宮廟真的不行」、「宮廟就千萬不要」、「宮廟很吵,其他還可以」、「我不要宮廟,其他還可以接受」、「有宮廟真心不行,鄉下宮廟一堆8+9,然後三不五時就有活動吵的要死」、「宮廟和殯儀館絕對不買」、「其實宮廟正後方是風水最差的位置,連房仲都不想碰」。
 
一名網友發問,如果房屋周遭的生活機能好,但也充斥著嫌惡設施,這樣還會願意買嗎?。示意圖/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
圖/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
 
其他網友也點出最不能接受的嫌惡設施,「醫院真的吵,每天都有警笛聲」、「警局不好,糾紛多氣也不好」、「高架橋最慘」、「旁邊有拾荒者的比較慘」、「有KTV就不用睡了,吵一整晚比消防隊還久」;不過也有人認為,住在警察局或醫院附近沒這麼差,「警察局消防局醫院,我要我要,這三個都很實用啊!」、「醫院旁邊其實都在漲價,還很多人愛」、「我家隔壁剛好警消聯棟,住久了根本無感」。
 
一般來說,嫌惡設施可分為2大類,一就是會對生命安全造成威脅,像是機場、加油站、瓦斯槽及高壓電塔,若發生意外,可能會危害生命安全;另一個則是干擾居家生活,原PO列出的嫌惡設施,大部分都包含在內。
 
嫌惡設施不只會影響居住品質,也可能會影響房價。鄰近神壇的住家,必須忍受紙錢焚燒的煙塵、儀式噪音及潛在的火災風險,房價最多跌7%;而高架橋、高架捷運旁的住宅,常有道路震動、車行噪音及私密性問題,房價最多恐差10%;至於影響房價最多為焚化爐、垃圾場、墳墓以及殯儀館,價差最多來到25%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