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2010

蛋黃區還吃香嗎?天龍人賣大安區也要住這裡

#蛋黃區 #天龍人 #大安區 #買房 #換屋 #中古 #租售 #板橋區
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/台北報導
 
大安區向來被視為是台北房市蛋黃區,然而對自住型買家而言,即使一開始就住在大安區,面臨換屋需求時,蛋黃區以外的地區,若能滿足交通與生活機能,同時兼具更新的屋齡及更大空間,吸引力或許比蛋黃區更高。
 
「Mobile01」上一位網友表示,自己住在大安區忠孝東路與仁愛路之間,距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約500公尺的一棟40多年7層樓華廈內,主建物+陽台大約32 坪,三房、沒有車位,房子雖然老舊,但三面採光,7年前入手時還曾重新裝潢過,住起來算是十分舒適。
 
蛋黃區還吃香嗎?有住在大安區的網友考慮在新板特區買房。示意圖/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仁愛圓環 (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)
 
但最近他在新板特區發現房價降幅頗大,中坪數的實價登錄已經降到跟他目前大安區房子的房價差不多,比較了一下,相近價位,可以多買1房,還多了一個坡平車位,房子在高樓層,屋齡也在10年左右。
 
原PO考量家人交通需求常使用板南線,也曾評估過南港、內湖,但他認為南港價格比起新板仍高出許多,內湖則因交通問題不納入考量,認為新板特區幾乎已開發完成,猶豫是否該換到新板特區。
 
永慶實價登錄近1年新板特區10年內大樓、華廈成交單價分布圖。圖/翻攝自永慶實價登錄
永慶實價登錄近1年新板特區10年內大樓、華廈成交單價分布圖。圖/翻攝自永慶實價登錄
 
不少網友都認為,新板特區交通便利、百貨、影城等生活機能也完善,日常消費不一定非台北不可,若能3房換4房,且無須擔心老屋衍生的諸多問題,搬出蛋黃區也不失為好選擇。
 
但也有網友指出,新板特區雖然各方面發展完善,但每年11月開跑的歡樂耶誕城,整個活動持續近兩個月,演唱會的噪音、人潮造成周邊環境及交通的超級不便性,也需要評估能否接受。
 
根據實價登錄近1年新板特區內幾大建案成交價,橋峰大樓平均單價72.6萬,最新單價降至71.4萬;國家世紀館平均單價64.7萬,最新單價降至63.7萬;元利畫世紀平均單價與最新單價均維持在64萬;東方明珠平均單價60.5萬,最新單價漲至65萬;巴黎十六區平均單價55.3萬,最新單價降至51.5萬。主要成交價大多落在60多萬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