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6558

躲遠遠的!下半年有大事件 建商火力集中329

#多空 #建商 #329 #推案 #台經院 #劉佩真

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/整理報導

329檔期又來了,今年建商推案也沒有減弱的跡象,甚至可望挑戰4年最大量,學者分析,雖然建商不算完全看好市場,但還是有不得不推的壓力,以及避開年底選舉的干擾。
 
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既產業顧問劉佩真在電視節目上說明,房市今年年初有見到若隱若現的復甦訊號,因為今年1-2月6都建物買賣移轉交易成長3.03%,也給建商較大的信心積極推案。

329檔期又來了,今年建商推案也沒有減弱的跡象。(好房資料中心)
淡水建案(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/攝影)
 
劉佩真分析,建商選擇在329檔期積極推案,除了目前房市已脫離最悲觀的谷底,還有建照將到期,成為不得不推案的壓力,以及時間上下半年會有總統大選因素的干擾。從台經院營建氣候測驗點數據來看,1月時廠商仍對未來半年處於「看法悲觀」的階段。
 
劉佩真指出,影響交易的最大關鍵,還是在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能否取得共識。至於房市後續最大隱憂還是在中美貿易戰對國內經濟景氣的影響、全台寬限期到期住宅的賣壓、北台灣特別是重劃區的待售案量仍高,以及房貸逾放比的變化可能促使金管會推出管控措施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