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9348

京華城標案左手換右手?顏炳立:哪個笨蛋會配合演出

#商圈 #京華城 #顏炳立 #商辦 #戴德梁行 #中石化 #鼎越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 
今年9月25日,京華城標售案由中石化子公司鼎越,以372億又1萬元標下,創下國內史上金額最大的單一商用不動產標售案紀錄,但由於中石化和京華城同屬威京集團旗下,引發外界「左手換右手」質疑。對此,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強調,標案完全就是「商場的爭鬥」,鼎越能夠標下,是憑本事,「別用自己角度看市場」。
 
顏炳立表示,京華城土地近5千坪,這麼大的土地,在台北市已經絕無僅有,因此有能力的買家,都想要拿到手,標案就是商場「爾虞我詐」的角力場所。
 
中石化表示,京華城將會拆除,並規劃興建頂級商辦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中石化表示,京華城將會拆除,並規劃興建頂級商辦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 
顏炳立說,所謂的「左手換右手」,是在業者能夠掌控情形的狀況,才可能發生,但是標案是所有參與的買家「控制不了的」,所有人都在賭,對方會出怎樣的價錢,自己又應該怎麼出價,才能夠標到手,因為如果沒有標到手就可惜了,「哪一個笨蛋會拿3百億跟你玩,配合你演出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。」
 
顏炳立表示,有人批評京華城「左手換右手」,表示這個人「深入性不夠」,並且「以他的角度去看這個市場跟變化」。
 
顏炳立也強調,鼎越以372億元標下京華城「很幸運」,因為假設營造成本約123億元,那麼蓋成商辦的成本大約就是495億元,以當地的條件,加上目前台北市商辦供不應求,保守估計,每坪能賣130萬元,以總樓地板面積53000坪估算,總銷金額可達689億元,扣除營建、代銷成本,仍可大賺超過百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