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108

台中「山城」1字頭→2字頭!新案房價5年漲破5成

#地方 #台中 #東勢 #蛋殼區 #近五年 #新案房價 #漲5成 #新大樓 #國道4號豐潭段 #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
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/台中報導 
 
國內這一波房市熱潮,可說是「南熱北溫」,而且從蛋黃區、蛋白區逐漸擴散到蛋殼區,以台中市東勢來說,近五年新屋成交價漲幅達5成,相當驚人。因為房價基期低、加上建設議題多,東勢近年也吸引不少大型建商插旗推案,過往當地多是在地小型建商推透天產品,目前則是電梯大樓的推案量變多。
 
台中市政府近年來在東勢加大建設力道,除了東勢客家文化園區、客家故事館母語教學基地及街景環境更新計畫外,東豐快速道路的環評順利通過,加上未來國道4號豐潭段通車,東勢到北屯、台中市區將縮短至15分鐘內,交通利多也加持房市。
 

 

近5年來,東勢住宅新案成交價從1坪14.3萬,漲到2021年的22.5萬,漲幅達57.3%。 圖/google map
近5年來,東勢住宅新案成交價從1坪14.3萬,漲到2021年的22.5萬,漲幅達57.3%。 圖/google map

 

 
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及房市業者統計,除了台南、新竹縣的蛋殼區房價漲幅多,台中東勢也漲得兇,近5年來,東勢住宅新案成交價平均從2016年1坪14.3萬,漲到2021年的22.5萬,漲幅達57.3%,增幅居全台前十名。 
 
東勢的發展仰賴兩大交通要道的推動,國道4號豐潭段目前進度近9成,力拼2022年上半年復工,預計2023年初可完工通車;而造價高達120億的「東勢-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」,完工後將可提供東勢、新社、石岡及和平另一條進出國4、國1與國3的運輸要道,讓山城通往后科園區、豐洲科技園區也能以國道四號直達,成為新科技走廊的重要東西向道路。
 
東勢區是海線以外、台中少數還有1字頭房價的區域,由於基期低、加上建設議題不斷,包括惠來、坤悅、富宇等大型建商開始入主東勢。過往當地多為在地小型建商所建的透天、華廈案,近年來知名建商陸續推出大樓案,為當地畫出新藍圖。
 
東勢的第一件大樓案為「惠來上景」系列,目前開發至第三期「御山景」,每坪開價23至27萬元。富宇建設則以每坪37.6萬元在東勢區買下貴族世家、東勢汽車商務旅館等738坪商業土地,由於地上還有租約,推案時程還須等待。
 
「坤悅•欣悅」現場專案觀察東勢主力客群,不少遊子回鄉置產、也有外地客購入作為未來退休宅使用;最多的還是當地家庭換屋,看上電梯及社區的完整規劃,並有客戶同時購入1~2戶讓長輩同住。「坤悅•欣悅」規劃25~26坪2房及35~37坪3房,採耐震工法、並規劃全齡化空間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